个人资料
正文

离开了前雇主,因为“无知“ 损失了两笔钱

(2023-12-04 12:38:28) 下一个

第一次是股票已经vested, 离开时想等股价再涨一涨,再卖,结果等要卖时被告知离开公司时就要卖掉,这与我以前公司的操作完全不一样,以前只要vested, 拿在手上无论多久都可以。和公司交涉多次,希望他们拿出这个policy的文档,各种太极拳,最后觉得除非起诉这个公司,否则不可能拿回来,想想以前和这个公司的同事相处都不错,真得要对簿公堂也烦,就算了,损失税前3万多美金。

第二次是离开最近这家公司,在FSA账户里有点钱,是pre-tax提取准备报销medical expense co-pay等的。我不知道必须在离开公司60天内提交雇佣期间发生的费用,我以为只要在年底前上传当年的发票即可,结果被告知我上传的时间已经过了公司规定的有效期,无法再报销,我离职时HR根本没有给我提过此事,但因为金额不大,就$158, 作罢。

以后离开公司时,真得要小心,能报能处理的都要抓紧,HR离职时根本不会跟你说清楚,否则很有可能造成无谓的损失。

另外加入一个新公司时,要及时sign up 401K, 拖一拖就可能几百上千的损失,另外有些公司对公司match部分有服务年限的规定,工作时间短,可能拿不走,或者拿走很少一部分,要看清楚公司benefit手册,以免到roll out时为什么金额少了产生疑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