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很开心又要重返职场

(2024-02-27 06:25:23) 下一个

两年前加入了一个start-up,从收入职位来看,本以为已经达到了我此生职场的巅峰,但想不到一年半以后,这个start-up轰然倒下,公司拿到3亿5千美金funding后疯狂招兵买马,一年半后,钱花光了,订单寥寥无几,自然就是layoff,我也未能幸免,去年7月中旬,就失业了。

被雷后,开始找工作,面试很多,但奇怪的是,都无法拿到offer,即使我已经自动降级和降工资,也无济于事。有一个公司的hiring manager跟我聊了好久,非常明显地要马上雇我,结束后HR追着要我填申请资料,感觉马上要给我offer,但等我填完寄去,却杳无音信了。思来想去,觉得这次找工作的困境是因为年龄问题,年轻时是工作追着我,从来没有找不到工作的困扰,但现在50多岁,经验再多也没用,有年轻的candidate,就轮不到我了。

屡战屡败后,到去年年底,决定不找了,提前退休,毕竟家庭财务上没有什么压力,就在家enjoy life吧!但圣诞节在Cancun度假时收到我以前一个公司老板的短信,问我现在的情况,说看到LinkedIn上面我已经离开那个start-up, 有没有兴趣再回这家公司干,我当然愿意。由于他们公司现在open的位置很低,经过讨论和审批后,把这个职位加了些工作内容,提高了三级,和我当时离开时的位置一样,但支持的部门是这家公司的core business,比我离开时的工作内容重要得多,有更大的发挥余地,我很满意。

在家赋闲8个月,3月18日要重返职场,我很期待。这段时间在家早退的经历,让我了解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下一篇博客再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阳光下的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蒙蒙雨霏霏' 的评论 : 有道理,不过我找工作一般不说自己要多少工资,让HR给个range,特别是没有工作时找工作,没有什么negotiation power,只要HR给的range不要太离谱,就OK。
雾蒙蒙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据我的经验,职场招人,如果技术上过了关,其他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工资。HR手里拿着几个,甚至一长串合格的人选,他们总是从要价最低的人开始做工作。面试候选人的人可能对各个候选人有不同的评估,但是名单到了HR哪里,他们总是要按他们的规则去工作。认识一个去年从google裁下来的年轻人,此人业务顶尖,牛逼哄哄,花了大半年,按他的说法,有点羞辱性的几轮自我降价后才从新上岸。当然如果回原单位,尤其是原部门工作,那又是另外一回事。反过来职场裁人也是一样,除非你掌握了某种绝技,非你不可,裁人总是从工资最高的开始下刀,所谓树大招风嘛,技术水平经常关系不大。
阳光下的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可能要看行业,我这个行业觉得55岁后再找不是那么容易,因为对比较低的职位,10年和30年经验没啥区别,公司肯定选年轻的。需要丰富经验的C类职位,竞争非常激烈,很难从外部直接申请进去。
阳光下的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
阳光下的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都認為工作職位與年齡有關,本着測試自己的市值,55歲之後,特意過一、二年就去求職一下,居然全部都中,當然,因為是測試,所以根本沒有去上班,但知道了一點,年齡絕對不是問題,還知道一點,當年決定遠離 IC,絕對正確。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好幸运!祝贺!
阳光下的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闪星空' 的评论 : 谢谢!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阳光下的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单宁' 的评论 : 请看下一篇博文《原来退休生活需要更努力地经营》,觉得现阶段退休不适合我,我更喜欢工作,至少现在。
阳光单宁 回复 悄悄话 这段时间在家早退的经历,让我了解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
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讲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