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舞儿

我们没有目的地的地址,googlemap;yahoomap;甚至GPS都不管用,路过试过那么多的叉路,一步一步兢兢战战,一路走来回头望,
正文

我知道

(2011-03-04 18:27:24) 下一个
许多年之后,我再次回到故乡,我将会回想起,在母亲来美国探亲的那短短三个月。我会带着感情去回忆,有些感慨。 当时,妈妈是57岁,答应来美国陪我们一起度春节,来的时候也就一个月不到就要过春节了。美国的中国春节,完全无味,没有喜庆到夸张的红色,也没有乡下人家忙着做豆腐,做馒头的忙碌。 只有到了中国超市,跳跃的音乐,狭窄走道中堆满的新年货品,外加拥挤的人群才让我们这些淡忘新春的游子感受到一点儿时新春的气氛。随着新年逼近,妈妈就捣鼓我们给她改飞机票。我非常受伤害。因为还没有两个星期就要嚷嚷要回去。而三个月的时间也是她自己要求的。我本来就很倔。我说要改机票可以,我也不在乎那几个钱,但是不要指望我当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高高兴兴地请你走。我会生气。 …… 日子还没有远去,痕迹还留得很深, 我知道有一天时间会让我明白,我多么小气,或者我根本不应该做包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