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舞儿

我们没有目的地的地址,googlemap;yahoomap;甚至GPS都不管用,路过试过那么多的叉路,一步一步兢兢战战,一路走来回头望,
正文

回国在望啦

(2008-10-08 21:59:41) 下一个
回国在望了,先生的公司派他回国,我们要举家搬迁回中国了……
怎么喜悦不起来了呢?一直一直要回去,一直一直想着国内的大展拳脚,可是,临了,为什么开始几乎贪婪地呼吸这里的空气?为什么要睁大眼睛记住来往的行人?为什么要去敲不相识的邻居的门,只是为了说你好?
我带儿子去图书馆,正好讲故事的那个我最喜欢的老师又回来了,看住满屋子,白的黄的黑的脏的大人小人,我害怕,我害怕我回去的时候,找不到这么好的讲故事老师,我害怕我回去的时候,没有这么好的图书馆。
仅此而已,就是一直一直要回去的,以为无望了,开始低头让自己适应生活的时候,要回去了,看看努力的脚印,感情复杂。
我不是洋鬼子,我只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小女人,思念家乡,思念祖国,也会思念这个生活了这么久的一片热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