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正文

【Music】Just As I Am 像我这样

(2015-10-14 06:33:51) 下一个

 


Just as I am

像我这样

Just as I am without one plea

像我这样,无善可陈

But that Thy blood was shed for me

主竟为我流血舍身

And that Thou biddest me come to Thee

得蒙选召,与你亲近

O Lamb of God I come

真神羔羊,我来我来

 

Just as I am Thou wilt receive

像我这样,你仍恩待

Wilt welcome, pardon, cleanse, relieve

洁净,释放,赦我罪责

Because Thy promise I believe

因我真心信你亲近

O Lamb of God I come

真神羔羊,我来我来

 

Just as I am Thy love unknown

像我这样,你的妙愛

Has broken every barrier down

打破当前诸般障碍

Now to be Thine, yea Thine alone

如今我愿永归向你

O Lamb of God I come

真神羔羊,我来我来

 

 

 

 

 

这是一首脍炙人口的圣歌,圣诗的作者是爱略特。爱略特(Charlotte Elliot, 1789-1871)生于英格兰客列翰(Clapham)的牧师世家,外祖父、父亲和两位叔叔、两位哥哥都是牧师。她年轻时就是一位享有名望的肖像画家,也是一位写幽默诗文的作家。她虽自幼就认识神,但热衷世俗;由于优雅的风度、敏锐机智的谈吐,成为社交场上的名媛,但灵命则每况愈下。30岁那年,她的健康开始衰退,甚至终日卧病在床。直到1822年,33岁时,一位瑞士籍的传道医生马兰(Dr. Caesar Malan)带领她信主。

 

当时马兰在爱略特家作客,注意到爱略特心中没有真正的平安喜乐,就很唐突地问她是不是基督徒。爱略特很不客气地回答:「我最恨刚才你所问的问题,我不要谈论宗教。」马兰很和颜悦色地说:「我只是希望在你人生中,能经常经历到从神而来的真正平安。若你不愿谈,我不提就是了。」

 

事后,爱略特脑中一直想着马兰对她讲的话。有一天,她身体稍好一点,便鼓起勇气去找马兰,承认她迫切想要得着救恩、寻着主耶稣,但不知如何行。马兰回答说:「就照你现在的本相来就主耶稣。」马兰简单中肯的话语,让爱略特勇敢地照她的本相来接受主耶稣,主耶稣的平安立刻充满了她的心。

 

信主后第十四年,一天爱略特在哥哥家中和会友一起准备为贫穷小孩建立学校的义卖活动。大家兴高采烈地忙着,她却因病痛而帮不上什么忙,觉得自己既无望又无用。在她与痛苦挣扎时,找到纸笔写下了【Just As I Am 】这首被誉为“世上争取最多灵魂的圣诗”歌词,中文译名有【我罪极重】【照我本相】【像我这样】等。这是她最著名的诗歌作品,藉着这首诗歌带了无数人信主,也帮助许多人脱离属灵的低潮。多年后,爱略特到诊所看病时,医生给了她一张传单安慰她,上面居然是这首诗,原来热心的基督徒把它印成传单来分发了。

 

爱略特不断与病痛搏斗至82岁去世。据说有人在她的文件中发现了一千多封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这首诗歌如何影响着他们的一生。她写了约有一百五十首诗歌,被视为英国最好的女诗人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