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一堵挡太阳的墙

(2019-06-26 09:36:27) 下一个

1.  俩口子在外走路,是下午五点左右了,太阳有点晒人。老婆没有带帽子,又是穿的短袖,怕晒,老躲在男人后面,气喘吁吁地拖着男人走。男人问,“你怎么老躲在后面呀?”女人说,“老公,你现在是一堵挡太阳的墙,我怕晒。”男人说,“你沙家浜看多了吧?”女人哈哈大笑。

2.  女人很喜欢霸王别姬这出戏,想唱霸王别姬里的虞姬唱段,让男人演霸王,男人不想演,女人就说,“你要是演霸王,我就把虞姬演成一个,特温柔,特体贴,特听话懂事的女人,你就坐那儿,只管喝酒就行了。”。男人终于答应演霸王了。 女人说,“太好了,到时候,我说台词'大王,今日出战,胜负如何?'时我就凶巴巴咄咄逼人地说哈!然后你说'枪挑汉营数员上将,怎耐敌众我寡,难以取胜,此乃天王我楚,非战之罪也!',我不说'兵家胜负乃是常情,何足挂虑?',也不给酒喝,就说,'你当初时怎么不听劝告?不能退缩,给我想方设法杀出重围,灭刘帮,擒韩信,共享太平!这种东征西战的日子我受够了!”男人笑着说,“为什么要这样回答?”女人说,“女人这时不能太温柔了,虞姬要是逼着大王去想办法取胜,不是成天让他借酒浇愁,可能就不会落得要自刎的境地,可能厉史就会重写!这个剧就不是悲剧了,是喜剧了。”想是这样想,演时还是按剧本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