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中醫院

協和中醫院旨在為舊金山灣區廣大民眾提供高水平, 高質量的中醫專家級醫療與保健服務. 協和中醫院創立於1999年, 前身為愛凱爾中醫院, 經過近8年的發展, 在2007年協和中醫院有了現址的物業並更名, 為實現華人在美國打造百年中醫藥老店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正文

仲學博士談癌症:( 系列連載博文)

(2015-09-22 14:49:14) 下一个

寫在2015世界抗癌日

北京中醫藥大學博士、美國康梭療法中心創始人: 麻仲學

Steven 是個Sarcoma ( 肉瘤)的患者。我們知道,惡性腫瘤分成2類,一類叫做癌症,另一類叫做肉瘤。幾個月前,她母親從加拿大打電話給我,她的兒子患這種病,已經數年,歷經手術、化療、放療多次,情況一路糟下來,她母親決定不再化療,轉而尋求中醫療法。見到Steven時,他40 歲出頭,一身疲憊,幽幽地坐在椅子上,問三句答半句。他對西醫沒有信心了,對中醫也不願意嘗試,只憑他母親安排一切。看診後,給他配了一個月天仙草1號,肉瘤靶向劑,強化劑,外敷消瘤劑。他們母子倆當天就回加拿大了。

一個月下來, 他原來的腹痛明顯減輕,他不需要依賴嗎啡了。當他電話中開口向我介紹病情,我發現原來他挺能說的。 3個月下來,他感覺挺好,疼痛基本控制,體力有所增加,對生活下去的信心有所恢復。他的抗癌之路還很漫長,但畢竟是在最艱難的階段,跨出了新的一步。

回想我在美國這十九年來,堅持中醫抗癌專科,患者越來越多,甚至來自世界很多地方,我的遠程醫療更是幫到許多無法來美國的患者。現在,一些西醫腫瘤科醫生也介紹他們的晚期癌症患者給我。 2014年1月27日,我應邀到全美國頂尖的醫學院之一——舊金山醫學院做中醫抗癌學術演講,我也是他們有史以來第一次邀請的中醫腫瘤專家演講,在場氣氛熱烈,演講結束後,他們給我兩次掌聲。提名邀請我的腫瘤科教授說,以前,他們是從不想聽什麼中醫事情的;但經歷多年臨床,眼看許多癌症患者在現有療法下的無助,他們現在開始改變想法:如果還能有什麼方法,例如中醫,能夠給癌症患者一些幫助,為什麼要反對呢?這些話,令我感動至今。

寫到這裡,是美國西部時間2月3日晚10點11分。明天,2月4日,就是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所定的每年一度的“世界癌症日”( World Cancer Day)了。 (請注意我是翻譯為“世界抗癌日”的,我認為更富含戰勝癌症的正能量.)想想美國,想想中國,想想全世界,那麼多的癌症患者,特別是晚期癌症患者,他/她們很多很多人還在無助中掙扎。

作為中醫腫瘤專家,無法幫到更多的癌症患者,在明天就要到來的世界抗癌日到臨之際,心理非常難受。

 

今天,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癌情報告,癌症仍然是全球發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根據2012年統計,全球約有1400萬新發癌症病例和820萬例癌症相關死亡。新增癌症病例有近一半出現在亞洲,其中大部分在中國,中國新增癌症病例高居第一位。在肝、食道、胃和肺等4種惡性腫瘤中,中國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均居世界首位。 2014 年美國約有160萬例新增癌症患者,導致約58萬癌症相關死亡病例。

 

無論是中國,還是美國,還是全世界,還必須要面對一個更加嚴酷的事實:如果說2012年全世界癌症新發病例為1400萬,那麼此後二十年新發病例數將增加約70% 。

 

癌症的主要治療手段,迄今仍然是手術、化療、放療。中醫抗癌呢?

 

我強烈呼籲,是時候將中醫療法列入全世界癌症核心療法體系的時候了。也就是,手術、化療、放療、中醫療,四大療法並駕齊驅。為什麼呢?

 

敬請持續閱讀即將連載的博文:仲學博士談抗癌,

 

微博: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全球癌症患者在2012年新發病例為1400萬,預測未來20年將猛增70%!戰勝癌症,人類需要尋求更多的療法。中醫抗癌療法,需要係統化、規範化、科學化,才能在世界抗癌醫學中建立奇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hongxue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謝謝你讚我的文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赞一个。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