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骑行Tsuu Tine 土著保护区

(2022-10-10 14:51:55) 下一个
我家的马路对面就是first nation的一个保护区,叫做Tsuu Tina,因为在城市的边缘,受到了商业化的浸染,几年前开了一家Costco,还建了一座设施不错的体育馆,但我从来止步于Costco,再没有进去过,感觉里面还有点神秘。
下午,桌前工作的我,看着外面灿烂的阳光,金黄的树叶,开始感到莫名的眩晕,以致无法继续工作,必须出去逛逛了,于是叫上老公一起骑车去Tsuu Tina里面去看看。
根据老公说,到土著人的村子在大概要骑10公里,我问老公,咱们进去合法吗,他们会打我吗。这个担心是因为有一天我宣布计划去环台湾岛骑行,老公说,千万不敢去,去了他们会打你的。似乎也不是全无道理,据说现在的台湾年轻人非常仇视大陆人。然后我说那我能去法国南部骑行吗?那里也很漂亮啊。老公说,法国现在到处是难民,见人就抢,千万不要去。好沮丧啊,台湾和法国南部都是我的爱豆骑行过的地方,好想去啊。难道我只能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开始前在加拿大骑行了吗?
老公说,你骑车进土著人保护区,估计他们不会打你,你也没带什么武器,没有攻击性。就算你是进去偷东西的也跑不过他们。到土著人那里去偷东西?呵呵
于是我们就出发了,过了Costco之后就一路荒地了。这里的土著人还是挺幸福的,靠近城市生活很方便,政府征地修路给了好多钱,目前又在建一个相当有规模的shopping center。记得几年前看过一个纪录片关于土著居民在萨省一个比较偏远地区,他们不愿意离开原住地,可是饮用水,道路,孩子上学都是问题,好多年都解决不了。
顺着公路上坡下坡地骑了好远,才看到有块麦田,因为没有专门的自行车或是人行道,总有皮卡从身边呼啸而过,感觉还是有点危险,便打道回府了。
去逛了一圈,感觉土著人真是土豪呢,大片大片的地就那么荒着,不必耕种,收租金就够了,幸福啊。想到这个,家里没矿的我,头脑顿时清醒了,打开电脑接着干活吧。
 
录了段视频做纪念,风光比较单一无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