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可爱的小小图书馆

(2023-04-24 01:08:24) 下一个

不知什么时候起,在我家附近的公交站旁有了一个小小的免费图书馆。就是可爱的小木头房子,里面放了一些书,随便可以打开的,谁都可以把书放进去,当然也可以随便拿。于是我总是在等车的时候,去看看有什么感兴趣的书拿在路上看,有时家里有不需要的书了也就拿过去放进去。
慢慢发现小区里还有好几个这样的图书馆,大小差不多样式却不同,大概都是自家做的吧、
今天看到菲儿写的上海的高大上的朵云书院,也就想到了我们村这个小小的站在草地上很低调接地气的图书馆,随便想搜几张照片给大家看看的时候,发现这个小图书馆在FACEBOOK上有个GROUP,还挺热闹的。
有人想要在自家门口放一个,询问city有什么regulation。原来虽然是在自己家的地盘上,也不是随便建的,city还真是对这个小木头房子有尺寸和位置的要求的。
有人看到自家附近的小图书馆有点破旧了,问自己能不能去刷个漆再装饰一下,有人跟帖说他有铁皮,需要的话可以提供,这样可能更耐风吹雨打。
有人贴出照片说昨晚还是满满的小房子今天就只剩了寥寥几本书。
有人按着group里面的地图把家附近的小图书馆视察了一遍,找了一个自己觉得最可爱的合了影,照片里的小姑娘也是超级可爱。
有人发现有个小图书馆几乎空了,有点沮丧的发了贴,马上有人回帖问地址要拿书放过去。
这会不会是世界上最小的图书馆?因为里面只放得下二三十本书。
这又会不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图书馆,因为它遍布了我们这个800多平方公里的城市的各个小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飞奔母亲节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喜欢这些小小图书馆。我们以前做了一个活动的,晚上可以推回车库,因为外面太潮湿了。后来疫情来了就没坚持。不过我搞了一个短暂的免费多肉植物的小架子,自己培育的肉肉很快被人领养回家,挺开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些小小图书馆,这是文明进步的象征!原来还是有要求的,有个group 真好,可以相互交流和帮助!我在纽约的家附近没有见过这种小小图书馆,是不是不允许?不知道。谢谢飞奔好文分享,真的很喜欢小小图书馆。祝飞奔新周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