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曾经我也弄丢过儿子几次

(2022-02-23 19:59:10) 下一个

看似“八孩妈”事件已经有了定论,无奈靠追剧《人世间》洗脑力度已经不够,我又开始回想几次儿子失而复得的经历,再次感谢上帝。

最惊谎的一次是在迪拜,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们带六岁的儿子去逛六国城,一个很大的室内的SHOPPING CENTER。迪拜有好些个这种大规模的商贸城,室内空调特别给力,是游客们消暑购物的好去处. 那天我和老公分开逛不同的地方,我带儿子进了一个首饰店,我看花了眼没顾上看儿子,他就觉得无聊溜出去玩了。等我发现儿子不见了的时候,冲出商店,然后就懵了,因为这个商店刚刚处于一个环形枢纽边上,有八个方向的出口,这个设计真的太奇葩了,搞得我我根本就不知道该朝哪个方向去找,商城里人也很多。两眼一抹黑中,却是一眼就看到了我老公,于是我们两人就开始漫无目标的胡乱的找了。突然我看到一个保安,赶紧冲过去求助。可那个保安似乎很无措,不知该干啥,非常缓慢的带着我向INFORMATION DESK的方向走过去,我心急如焚,觉得他应该立刻用对讲机通知所有的保安,关闭商城各个出口查找,(听说加拿大的商城会这么做,我没见过)。保安终于很慢地走到了INFORMATION DESK, 去和他的同伴商量去了,没看到他们采取任何行动。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乱转,突然看到在休息区,有很多沙发供游客休息的地方,儿子蜷缩在一个角落里。惊魂未定的我跑过去紧紧抱住儿子,这时候才意识到我们之前在这个地方玩过一会儿,因为这里有一个很大的郑和下西洋的商船模型,我们在这里拍照啊看介绍啊呆了很久,儿子可能是觉得比较熟悉就呆在这里了。

回家的路上我老在想那保安怎么那样无动于衷,不采取任何行动,气得我要命。突然我意识到,也许他真的没遇到过丢孩子的情况?因为相对来说,阿联酋的治安还是比较好的,本地人属于衣食无忧的最高阶层,犯不着买卖孩子。外国来打工的从大公司高管到酒店服务生这种常住人口管理非常严格,要办居民卡,留十个手指的指纹和两个掌纹,还要照瞳孔,好像是录虹膜(反正是记录什么,我不太懂),出入境时的查得很严。打工的人收入超过一定额度才能申请家属探亲,收入比较低的建筑工人只能住在郊外的营地。所以可能没多少犯罪分子能在商城里活动。就算捡了一孩子,卖给本地人人家可能不要,想要孩子人家可以娶四个老婆自己生又没限制。外国打工的人来是为了挣钱,搞个孩子干嘛,也带不出国。买卖孩子市场不存在,估计我要是那天发现不了儿子,他就得一直在沙发里窝到商城晚上关门,被打扫卫生的人发现送去警察局。这些是我个人的分析不一定全对。很多人都指责阿联酋的等级制度,但严格的管理确实对治安有好处。

另外带着儿子逛商店在加拿大也丢过几次,大多是我看衣服挑来拣去的,儿子觉得很是无聊,就自己走开了。等我反映过来,有时候在买玩具的地方找到他,有次是一个路人看我惊慌的样子主动告诉我有个小孩独自往那个方向走了,我顺着过去找到了闲逛的儿子。

还有一次深刻的记忆是在牛仔节丢了儿子,牛仔节是我们城市唯一让人感受到中国人口密度的时段。每年牛仔节期间公园里人山人海,孩子太容易丢了,牛仔节主办方提供了LOST AND FOUND的小挂牌,家长把姓名和电话地址都写在牌子上,万一孩子丢了被送到服务台,工作人员可以快速和家长取得联系。当我发现儿子丢了后惊慌地冲到服务台,工作人员很老练首先告诉我不必担心,肯定能找到孩子,然后详细地询问我孩子的年龄外貌特征衣着后用对讲机联系,没多久就告诉我找到了,有人会送孩子过来,没一会儿,两个人就领着边走边喝果汁的儿子来了。

我这粗心大意的妈妈总算把自由散漫的儿子有惊无险地养大了。不管在哪里,安全意识都得加强,一不留神,整个社会的小概率事件一旦发生在个体身上,那可就是100%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牛仔节应该是卡尔加里吧。我在那儿待了4年,很喜欢这个牛仔节。庆幸你的儿子没有丢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


我家的女儿有次在迪士尼丢了一会,赶快喇叭里喊,还好找回来了:)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第一次当妈真不容易。当初要知道当妈如此不易,都不知有没有勇气生孩子。
后来带孩子去游乐场就尽量穿鲜艳的衣服,好找。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有爱心,赞一个。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没丢过儿子,不是我多仔细,而是儿子乖,小时候他走在我身后时总是跟得紧。不过我见到一个孩子单独时总要问:“where is your mom?”一般总是有一个女子很快走近,我才离开。我太知道一个娃对父母的重要性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的游乐园丢过一次,不过马上意识到给找回来了,我走快了,他东张西望没跟上,就索性站原地等(我们一直这样教他),所以我回头走马上就找到了。 还有一次在中国,他跟在我后面上地铁,老“礼让”别人,到他时车门就关了。 当妈不容易啊。 我和他谈心说, 真对不起, 你是第一次当孩子, 我是第一次当妈咪。 咱们要经常沟通,努力学习。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出门把儿子攥特紧,不离视线,老根他讲拐骗儿童的事。他5岁时,他爸爸带他去动物园,走失了10/20分钟吧,把他爸爸急疯了,等俩人遇到时都两眼泪汪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