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死不渝的爱情真的存在吗?

(2022-01-28 21:40:52) 下一个

尽管电视剧《今生有你》被评多么多么的狗血,我还是很没有抵抗力的沉迷于其中了。和我看了好多遍的《何以笙箫默》一样,莫名离去的女主在帅气多金的男主心里扎了根,分不清是爱还是恨,反正是把心占满了。

其实每天追剧的时候,我都在问自己,这样生死不渝的爱情真的存在吗?我不知道。现实中,我看到的,有人出轨,有人在妻子病逝一年内新婚而且生了女儿,有人因为妻子生了女儿就要离婚。网上狗血的新闻就更多了。

曾经一次聊天的时候,我一个同事说她儿子最近和女朋友分手很难过,她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儿子。另一个男同事哈哈大笑,说这种BREAKUP, 他只需要7天就可以MOVE ON。在生活节奏这么快的今天,谁还会在一段感情中沉浸一辈子呢?剧里面男女主是分别七年一直都不能走出曾经的感情。可是因为钟汉良和李小冉实际的年龄是四十六七,所以我总是觉得他们为爱情用最好的年纪坚守了二十多年。

《今生有你》拍的节奏非常缓慢,谈静去聂宇晟家,进门就是一分钟的静格。聂宇晟盯着首饰盒发呆,好几分钟就这么过去了。大概男主做手术比较多总是很累,女主要照顾生病的孩子也很辛亏,俩人说话大多都轻声细语,没力气歇斯底里。不过这种安静和文艺的风格倒是非常和我的心,可能是因为我的年纪大了的缘故吧,那种咋咋呼呼的戏总是吵得我头疼。

感觉这是部非常省制作费的剧,服装普通,发型敷衍,不需要大量群演,没有魔幻的特效,不用上房顶谈恋爱,不用抠图。反倒是让我看得很安心。男女主还不断的回忆以前的片段,不但衬托出如今的淡淡的悲伤,是不是还省了男女主的出场费?尽管很多人吐槽这个,我倒是很理解,因为我自己就是常常看到旧物就会回忆从前。

经过了二十多集压抑忧郁痛心,男主终于崩溃,车祸后心理退行了,重回青春岁月,四十七岁的演员开始做二十岁恋爱中男孩做的事情,真的很搞笑,我却看得是羡慕无比,那天我是一大早看完两集,思考了一会儿,又重新闭上眼睛睡觉了,醒来后很失望,我头脑非常清醒,一切正常,没能心理退行进入循环如愿回到大学时代,只好起床,打开电脑,开始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杉林 回复 悄悄话 有闲情逸致追剧,也是一种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