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在哪里

(2017-03-11 21:32:40) 下一个
星期天要改夏时制了,再下周是first day of spring, 我只能对着日历无语了。
这几天都是零下十几,二十度,昨天晚上我被冻得几乎不会走路了。最近脑袋糊涂,下午五点突然发现晚上有个活动要去,只好手忙脚乱冲出去了,晚上九点才回到家,总共坐了三趟地铁,三趟bus,深度体验了一下饥寒交迫。
实在对卡尔加里的经济适用型地铁/公交站透心凉了。在市中心的无敌全景360度开放式地铁站等了十分钟之后,我哆嗦着在转圈,避免被冻僵,突然听到广播“XXXX train is coming..." 心中狂喜,总算在我冻死之前来了,没想到,话听了一半,后面接着是“in 3 minutes " 3 分钟好长好难熬啊。
在另外一个地铁站等车,一个玻璃房子,一排暖气片高高挂在两米的高处做摆设,这哪位大神的创意啊,我娃小学科学课都学了热空气是往上走的。一排人站在暖气片正下方,接受着传递来的有限的热量。
寒冬无情人有情,最后一班bus的司机还是蛮暖心的。我跳上去的时候说,今天怎么这么冷啊,快要冻死了。当bus开得快到我该下的那一站时,觉得外面好黑看不清楚,我趴在窗上努力的辨认,司机说,你确认吗?,你下去看看,我在这儿等下你,要是不对的话,赶紧上来,我可不想你在这儿冻坏了。
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想起来有一年冬天,也是这么冷,一个经理开玩笑说,我们一定要努力生产更多石油,让全球变暖来的更猛烈些吧!现在看来好绝望啊,据说新一期的冰河纪开始了,我和这座城市一样,将在寒风中继续瑟瑟发抖。
春天在哪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明天解冻,春回大地。希望冬天一去不复返!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