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之行 (8) – 在里斯本米其林吃金 (下)

(2024-05-17 10:10:11) 下一个

老公和我对美食很有默契,我俩从来不点一样的菜,这样我们每次外出总能尝试多一些不同的菜肴,在Belcanto也一样,餐厅有两份不同的主厨定制餐单,我选了“Classics Menu”,老公就选了“Landscape Menu”。帅哥服务生帮我们上了香槟后,我俩期待了没多久,在犹如艺术品般餐具的承载下,一道道美食在帅哥服务员的精心护送下以不紧不慢的节奏安全地抵达到我们的餐桌。看得出餐厅对餐具的选择有独特的艺术品味,而每一道美食在餐具的衬托下更加增添了视觉上的享受,让我很不舍就这样把它们放入我的口中,然后消失在我眼前。

可别以为我是标题党,特意把吃惊写成吃金,人家主厨的第一道开胃菜就把金给用上了,我们眼前的那颗金球可真是用纯金包裹的鹅肝啊!把金球咽下肚后,老实说我真没体验出那金箔带给我任何独特的口感,不过鹅肝用金箔包裹确实也把鹅肝的价值给提升了上去。和金球一起来的还有酥脆的海带配上鱼子酱。

下图是前菜

  

一顿晚餐不但让我们沉浸在菜肴的艺术中,而且为我们带来传统葡萄牙美食温馨又精致的味道,还融入了Jose敢于创新并打破常规的尝试,给我俩带来了不同与其他餐厅的独特风味。整个晚上我们仿佛亲身经历了由主厨这个大师组织的由红鲻鱼,红海虾,鲈鱼,鲭鱼,龙虾,鳕鱼,乳猪,乌贼,乳鸽,这些海里游的,地上走的,和天上飞的构成的游行大队配上甜菜根,松子奶,鹅肝酱,以及鱼子酱这些吸眼球,调味蕾的点缀。当帅哥服务生把一道黑乎乎金灿灿的菜肴放在我们面前时,我俩知道我们又要吃金了!这道“The Garden of the Goose”是厨师用金箔包裹鸡蛋而装饰成了一颗仿佛鹅宝宝即将破壳而出的金蛋,由用蘑菇精心配制成象征的土壤衬托。可能这个寓意不是主厨想表达的寓意,反正我看着看着,吃着吃着就这么琢磨出来了。

下图是主菜

  

  

 

  

当一道道美食都被我们消灭,我俩各自胃中所剩的空间也少之又少了。当帅哥服务生为我们清理餐桌,并换上甜食用的餐具时,我知道我每餐都期盼的甜点就快来了,但是想不到,帅哥不但换了餐具,还给我们每人递上了一只白色的袖套。哇,袖套欸,这物件在我眼中简直就是古董啊!我小时候可是见过我老妈在做家务时用过。难道今天我们吃完饭还得戴上它去厨房打扫?帅哥当然看出我们的狐疑,也不顾我那狐疑的“焦虑”,面带微笑仍不紧不慢地用着他标准速度告诉我们这手套的用途。原来主厨小的时候也是个不爱清洁的小顽皮,每次吃完饭,特别是甜食后,就把涂的满嘴的奶油啊,蛋糕啊,面包酱啊往自己的左右衣袖上擦,看来小时候没少被他妈教训,我猜想可能他估计很多食客在小的时候都粗暴过他们的衣袖,擦擦嘴巴啊,擦擦汗啊,擦擦鼻涕啊。我们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主动或被动地改掉一些自己认为或者被人认为的坏习惯,我猜主厨特意让食客们用袖套来抹擦吃完甜点的嘴巴,可以让我们重新体验儿时曾经的不拘小节,带我们重返儿时不用顾忌这顾忌那的快乐时光。

下图是甜点

 

  

 

袖套可以说是餐厅的一个噱头, 但是他们的3D甜点就是十分的创新了。老公工作上离不开3D打印技术,家里就有两台放在车库里备他不时之需,所以当他听说眼前的犹如蕾丝装饰物是由3D打印出来可以吃的甜点时,他的好奇心被挑逗起来了,厚着脸皮问帅哥服务生可不可以让他参观厨房,看看蕾丝是怎么打印出来的。想不到小哥很认真地和当值餐厅经理商量了,竟然让我俩去厨房探秘。我俩当然急不可待地起身跟着小哥穿过餐厅,进入厨房。参观过几家米其林的厨房,好像每一家的厨房都是井然有序,听不到吆喝声。不到十个厨师静静地在哪里准备菜肴,老公眼尖,一下就看见放在工作台一边的3D打印机,于是好奇地询问一旁的厨师如何操作。原来主厨Jose专门请软件工程师按着他小时候他祖母曾用过装饰餐桌的蕾丝图案设计出来的,厨师只要把用米粉原料做成的米纸,放入打印机,然后在电脑内挑选好图案,就可以打印出来了,只是打印出来的还不是完成品,还需要厨师手工用牙签把应该镂空的地方处理一下才能上盘。

下图是厨房

 

参观完厨房,当然接下来就是买单结账了,老实说这一餐的价格和芝加哥的米其林三星有的一拼,但是人家有金啊!老公买完单,认真地对我说:这两天上完洗手间,我俩是不是该淘一淘金,说不准还能整出个纪念品。我正笑得前俯后仰,人家帅哥恭恭敬敬地把两份用红蜡印密封的餐单递到我们手上作为纪念。

下图是餐厅送的餐单

 

这金也下肚了,袖套也用来擦过嘴了,蕾丝点心如何打印出来的也见识过了,这两份密封的餐单也收到了,这咱起身告别的时刻也到了。捧着两个吃撑的胃,我俩一致决定走回酒店,怎么都得活动活动好让这金子赶快奔赴目的地,明天好让老公淘金啊!一想到这我就乐,哈哈哈。。。

下面是我为这次里斯本之行所有美食做的一个小视频

以上文,图,和视频都是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xAbe'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我不清楚有没有潜规则,我写博文就是把我的亲身体验记录一下,让我今后有个地方可以回味一下曾经的经历。至于不提价格,我是怕误导读者,因为点不同的菜单和配不同的酒都会导致价格较大的幅度的变化,而且如果读者想知道价格的话,很容易在餐厅的官网上了解到。祝长周末快乐!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的到访留言,超喜欢你的“舞”!长周末快乐!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感谢菲儿每次的温馨留言!祝长周末快乐!
JaxAbe 回复 悄悄话 美食文章似乎有个潜规则,从不公开价格。是否觉得谈钱太俗?也许文章只是给美食圈的人看的,彼此已心照不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精致美食,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长见识,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