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等等,别告诉我!

(2023-12-26 09:16:38) 下一个

自新冠后,我很少听电台新闻,因为每天不是疫情就是战况,不是通胀就是升息,好像没有什么新闻能让我感觉一丝轻松,但是自十年前和老公去现场观看了“Wait Wait…Don't  Tell Me!”的录制后,这十年来每周六一早,雷打不动必定会收听这档节目。因为这是一档我个人认为是当今在美国能把时事新闻以最幽默风趣的形式表达出来的电台广播节目,没有之一。因此我和老公的家人们都是他们的忠实听众。

婆婆知道我们都喜欢这档节目,于是她买了可以在十二月二十一号看现场录制的票送给我们当作圣诞礼物。能在十年后再去看现场录制,真的是高兴万分。

主持人Peter Sagal是个极其多才多艺的人物,个子矮矮,脑袋瓜光光,但是他太有才了,不仅在广播上卓有成就,而且他还在电视表演上展现才华,并且已发行了多本著作。Wait Wait…Don't tell me! 是 Peter编导和主持并在1998年首播的一档广播秀,是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的一部分,最可贵的是节目不靠赞助商,所以他们的言论观点不会像其他节目那样可能会受到赞助商的影响。

Peter在主持节目中用他的机智和幽默引导和来宾们的对话,提问嘉宾,并讲解游戏规则,他的生动风趣,幽默适时地调侃来宾和新闻事件总能给全场带来笑点。这个广播节目的核心概念是将现时的新闻,时事,和娱乐融合成一场听众和来宾一起参与的游戏。节目每期都会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名人嘉宾,他们会被提问被测试对当前一些新闻的认识度,而在提问和回答中,Peter总会制造一些“火花”引得全场哄然大笑。

特别喜欢节目中的一个经典环节叫“Bluffer the Listener”也就是忽悠听众,参与者需要听取三位嘉宾讲诉的故事,并从这三个故事中判断哪一个才是真的。有时这些故事并不是可以以常理或常识去判断的,结果常常会大出听众所料。反正每周六上午十点是我家雷打不动收听这档节目的时段。

节目在每周四录制,然后节目组会做一些修补,并在周六播放。所以周六我们听到的节目是现场录制的精华版,在周四观看现场录制时,我也录了几段 (会场没有禁止拍照或录像)并拼成一个视频放在油管上(我是等到节目在周六播出后才上传的)。其中特别有趣的是Peter采访Molly,一位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铜牌的马拉松选手。原来Peter也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所以他对Molly这个在她人生中第二次跑马拉松就获得奥运奖牌的来自威斯康辛的年轻女子特别感兴趣。如果你想要知道Molly怎么就成了马拉松专业选手的话,你可以观看一下视频(我先在这里卖个关子)。

节目录制完后,Peter和观众们有个互动,我们可以问他任何问题,当然观众们都很友善,不会问尖酸的问题。不过有个观众问他所有他讲过的笑话中哪个他认为是最可笑的,这个问题让他有些为难,不过他的回答马上显露出他的机智和反应超快。他说很难举出一个说过的最好笑的笑话,但是他可以肯定说过一个对一个听众影响最大的笑话。

事情是发生在几年前,他的一个同事告诉他,同事的一位女性朋友在一个周六的早上开车前往洛杉矶去参加一个重要的工作面试,在去面试的途中,正好在收听Peter的节目,谁曾想,Peter的一个笑话把这位女士“引爆”了,我可不是指的炸弹,而是她爆笑之后发觉竟然拉裤子了。有趣的是每当Peter告诉男性朋友们这件意外时,每个人都会问Peter他到底讲了哪个笑话把女事主给“引爆”了,而当Peter告诉他的女性朋友们时,她们都会问女事主面试了吗,赶得及换裤子吗。我听到Peter说到这时,不禁感叹,我也会想知道到底她去面试了吗?到底女性同胞们比较富有同情心和也比较实在,再怎样,不能把正事儿给误了呀!Peter其后真的在他同事的帮助下有和这位女听众联络,女听众开玩笑地要求Peter为她不得不花两百元新买的裤子买单。不过当Peter问她还记得当时他讲的什么笑话时,女听众回答说我都拉裤子了,哪还记得什么笑话,只剩下恐慌和尴尬了。至于到底是什么笑话也就不重要了!

下面是我录的现场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爆笑,哈啊哈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到访,预祝菲儿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很高兴你也喜欢这档节目!预祝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头去关注一下,多谢在意。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与特别喜欢这个节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