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感叹 - 一个心如刀绞, 一个再浴爱河

(2023-11-27 19:13:11) 下一个

世上没有理所当然的事,所以我每天都感恩所拥有的一切,特别是在感恩节,这个老公和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我们不必为买什么礼物而头痛,这一天,我们只需要和自己的家人们相聚一起,举起酒杯向我们所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表达我们心中的感恩,感恩有他们的陪伴和关怀。

 

虽然老妈在上海,不能和我们一起过节,但是我还是趁和她视频时,表达我对她的感恩,不仅仅是给了我生命,更感恩她对生活的热爱,对新事物的好奇心,以及她的好学精神为我树立了好榜样。自她退休以来,不仅提高了书法,钢琴和摄影技巧,更自学了十字绣和绘画。在她身上我看到活到老学到老的生活态度。老妈每天上午练习钢琴一个小时,下午画画一个多小时,她的自律使她不断进步,也激励我这个自认和五线谱是绝缘体的音乐小白从零开始学起,没有因为难自学而放弃,直到现在可以随意弹奏几曲,让我多了一份能让我自娱自乐的新爱好。

 

晒晒老妈最近的画作和她拍的秋色:

 

 

 

 

 

除了老妈,第二个要感恩的就是老公了!十九年的相识,十七年的婚姻,老公把我们以往的每一天都化成了美好的回忆,让我期盼今后的每一天和他一起编织我们的下半生。特别是今年,他把几乎不可能实现的家庭聚会变成了现实。新冠一爆发,我俩就开始在家办公,客厅变成了我们的办公室,餐桌上放了他三个电脑屏,客厅内还放置着很多他设计的产品部件。家里的凌乱已经不适合请人来家聚会,所以前两年,我们是到婆婆家去过感恩节,但是今年,婆婆刚刚做了白内障手术,不能操劳,所以老公就决定恢复新冠前的家庭聚会惯例来我家过节。这说容易,我看着满是办公用品的客厅,心里可有些发毛。不过老公真的是让我出乎意料,当然也在我的帮助下,一个上午,竟然在感恩节前一天把客厅整理得一尘不染,一张被霸用的餐桌又回复到它本来的功能。

 

感恩节当天上午我和老公正开始准备晚上的火鸡大餐,他接到一个电话后,脸上表情逐渐变得深沉和忧心起来,只听到他不断低声地说:“I’m so sorry to hear that. This is such a sad news.  Please let me know anything I can help!” 他挂了电话后,心情沉重地告诉我,我们的好朋友约翰的儿子死了。约翰是一家有近千人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他的女朋友G也是老公的密友,我们两对夫妻每个月都会至少约会两次一起吃饭聊天。约翰和G非常相爱,两人都有自己热爱的事业,在外人看来他们生活幸福快乐,然而每次和我们见面,约翰总会提起他三十岁左右深受人格分裂症折磨的儿子乔。几年来,乔已经进进出出精神病院多次,约翰有几次收到精神病院紧急通知被告知乔从医院溜走,不知所踪。

 

乔就像一个可以随时会引爆的炸弹让约翰担心不已,他不但要承担所有的医疗费用,而且还要帮乔安排住处,支付他的生活用费。但是乔对约翰的所有帮助都不抱任何感恩之心,反而觉得任何治疗是对他个人生活的干涉,所以约翰时常向我们诉苦,不知如何才能处理好和他儿子的关系。

 

感恩节前几天,约翰和G来我家把他们的毛孩子Gus带来让我们代为照顾几天,因为他们订了去拉斯维加斯看演出并在那里过感恩节的假期。我们两家很有默契,互相在对方出游时,帮助照顾对方的毛孩子,我在以前的博文中介绍过Gus这个曾经是个防不胜防的偷吃鬼,不过那可是几年前的事了,如今的Gus已经是步入相当于人类七十岁的年龄,想不到它也居然达到了从心所欲不逾矩的阶段,在我们家的几天非但没有像以前偷吃,更是和我家毛孩子相处融洽。他们来的那天还告诉我们乔又入了医院,而这次已经超过一个月,医院已经通知他们,乔过完感恩节后必须出院,因为医院不能收留病人太长时间。约翰在出游之前,已经帮乔安排好住处,并且还联系了社工可以提供帮助。

 

然而在感恩节的清晨,他却收到了警察局的电话,通知他乔从医院溜出来后,在一个火车站卧轨自杀了。我无法想象约翰是如何接受这个让人撕心裂肺的消息。他们立马从赌城赶回来处理后事,G来我家接Gus回家时告诉我们,约翰在接到警察电话时,不断地问怎么就能确定是他的儿子,会不会搞错了。作为律师的他知道搞错死者身份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是很小,约翰只是一直不敢相信这悲剧发生在他的儿子身上了,他要求前去认尸,但是警察告诉他乔已经被火车輾压得完全血肉模糊,他们是靠指纹才确定是他的儿子。

 

送走G和Gus,老公和我都非常感慨,为约翰和他的前妻痛失爱子感到悲伤,老公觉得乔很自私,不顾家人们的感受,也不考虑火车司机或乘客目睹悲剧发生会产生怎样的心理阴影,虽然我也认同他的想法,但是如果一个人生无可恋,还遭受生理或心理上无法根治的病痛折磨时,他或她可能会觉得家人的一切努力只是让他们自己感到心理安慰并没有真正理会病人只有离开这个世界才能彻底摆脱痛苦的感受。

 

虽然很为约翰感到伤心,但是我们还是要调整心情准备晚上招待家人的火鸡大餐,想不到老公三年没当大厨,一上手,厨艺居然还在,烤火鸡,Stuffing,lobster biscuit,gravy,准备得有条不紊,很是自得,我这个被降格的二厨子只能被大厨使唤,不是切菜,就是清洗厨具,忙得不亦累乎。正当我把七把椅子安置在餐桌四周,突然接到一个小叔子在我们家庭聊天群组里发的一条短信,通知我们晚上他会带他的新女朋友来吃晚饭。我的妈呀!这个消息太震惊了!我在以前的博文中有写过小叔子坎坷的感情生活,特别是他前一个女友的不幸离世。小叔子一直处于自责的状态,家人们都觉得他患有忧郁症了,因为每次家人们相聚,他都会眼眶红红和我们提起他的前女友,我们都觉得他需要一些心理咨询,否则他会越陷越深。所以看到这个短信,我和老公都大感意外,因为我们没有听到一星一点的风声,啊呀,这保密工作做得也太专业了吧!不管怎样,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

 

晚上五点半,家人们陆陆续续到了,我们也终于见到了小叔子的新女友。虽然说小叔子之前的情路是坑坑洼洼,但是不得不说他的每一个女友都是智商和颜值具高。这个新女友A是一所波兰大学的教授,现在在芝加哥做客座教授,虽然年纪轻轻,她已经出了两本有关欧洲文化的专业书。初次见面,她就赢得我们所有人的好感,看见他们亲密的互动,我们大家特别是我婆婆都为小叔子能再浴爱河感到由衷的欣慰。我们一家人终于在新冠后第一次在我家聚会,终于我们又尝到到了老公拿手的烤火鸡!

  

 

一个感恩节,虽然我们为失去儿子心如刀绞的约翰感到悲伤,但是我们更为重新找到爱的小叔子感到高兴。希望约翰能尽快从悲伤中走出来,愿小叔子和A能早日开花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谢谢canto到访留言,我会转告老妈,让她得瑟得瑟:)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每次的温馨留言,我们的妈妈们都是我们的榜样,不管她们现在身处何方。是的,有精神病的人总是让人措手不及。我们有开导约翰,他的心情平复了一些,我们会去参加告别仪式,希望爱乔的每个亲朋好友都能和他最后说一声再见!我们很替小叔子高兴,爱情真的是能帮助愈合他心中的伤口!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温馨留言,非常同意菲儿所说心理建设太重要了。虽然没机会尝菲儿的美食,但是看看也觉得老公的厨艺和菲儿没得比。谢谢菲儿的祝福,我们也很为小叔子得到“新生”而高兴万分。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格利到访留言,也祝你过了个愉快的节日!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的画真棒!照片也拍得好,太有才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在意今年的感恩节过得有喜有悲…在意的妈妈太厉害了,是我学习的榜样,老人家画的画和摄影都非常棒,在意有遗传到妈妈的好基因!在意一家的感恩节party幸福满满,其乐融融,火鸡烤得太漂亮了。恭喜在意的小叔子终于有了新女朋友,看来他从前女友的悲伤中走出来了,是好事!最后,非常遗憾的是约翰的儿子在感恩节清晨自杀了,有精神疾病的人真的是一颗不定时炸弹,愿约翰能慢慢接受现实。谢谢在意好文分享!祝在意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在意今年的感恩节过得有喜有悲…在意的妈妈太厉害了,是我学习的榜样,老人家画的画和摄影都非常棒,在意有遗传到妈妈的好基因!在意一家的感恩节party幸福满满,其乐融融,火鸡烤得太漂亮了。恭喜在意的小叔子终于有了新女朋友,看来他从前女友的悲伤中走出来了,是好事!最后,非常遗憾的是约翰的儿子在感恩节清晨自杀了,有精神疾病的人真的是一颗不定时炸弹,愿约翰能慢慢接受现实。谢谢在意好文分享!祝在意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在意好文,读得我泪目。你妈妈真是你的宝贝,记得她各样的有才,还特别的有童心,精力旺盛,心态,脾气都好!摄影,画画都一级棒。约翰和乔的故事让人心痛,感觉乔最后是觉得活着没意义,才这样的吧,心理建设太重要了,得了这样的病对本人和家人都是折磨。在意的感恩节过得温馨,老公的手艺很赞,记得小叔子的故事,希望他得到“新生”,祝福你们全家!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合家团圆,感恩上帝。祝你一家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