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 港澳行 - 澳门游

(2023-06-16 12:19:03) 下一个

其实从酒店的窗户我可以眺望到澳门的国际机场,你可以想象路程会有多远,但是澳门这个像豆腐块大小的地方,堵车却不比大都市差到哪里。这应该是一拐弯就到的路程,整整开了半个多小时。车上自然是拉着老妈的手,舍不得放下。然而老妈似乎被车窗外的景色注入了活力,从她脸上看不出一点疲劳的神态。还好三年四个月没有改变老妈,她还是那个爱玩有着童心的老太太。

到了酒店,老妈以她老出差的挑剔眼光扫描了一下房间,然后以满意的口吻说:这是除了上次你在上海出差住的Park Hyatt之外我见过的最高级的酒店房间了。我心想老妈出行都跟着旅行团,哪住过多少高级的酒店,不过还好老妈满意,否则怎么对得起她舟车劳顿来到这里。

 

老妈洗了个澡,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和特意从香港过来的一对好朋友夫妻在酒店的餐厅吃了个晚饭。本来以为老妈会感觉疲累,却又低估了老妈对玩的执着。酒店地处新濠天地,周围布满了赌场和购物中心。我们从酒店出发,一路漫步在澳门最繁荣的大道上,看着各个酒店的灯红酒绿,仿佛置身拉斯维加斯。老妈的手可没闲着,举着手机不断地把眼前美丽的夜景记录下来。这一圈,我们足足走了两个小时。再问老妈累不累时,她谦虚地说: “还好。” 我知道今天晚上她会睡得很香。

 

老妈拍的澳门之夜视频

第二天,烈日当头,温度高达三十五度,我一个不怎么年轻的“小年轻”还没走出酒店就能感觉到热浪滚滚了,不禁有些想打退堂鼓,不去朋友计划的大三巴了。然而,我又忘了老妈玩的战斗力是我这个不怎么年轻的“小年轻”所不能估判的。老妈说:“热怕什么,我带了裙子了。” 嘚,她老人家早有准备,我除了开路还能做什么?

坐的士到了澳门市政署所在的广场,看到周围还保留着葡萄牙风格的建筑物,不禁感叹只有这些残留的建筑物见证了这个在1557年被明朝割让给葡萄牙作为殖民地,在1999年回归中国的历史变迁。从市政署对面的一条上坡路,我们缓缓前往大三巴牌坊。凡是旅游热点,人和商店肯定少不了。这又是直射的太阳,川流不息的人群,还有那不得不戴的口罩,你说能不热得慌嘛。还好老妈还是有自知之明的,看着眼前通往牌坊的几百层石梯,老妈大手一挥:“你们冲吧,我就在下面溜达。“ 谢谢老妈的知难而退,要不然您这要是上了去却下不来,要我背那可怎么办?

从牌坊下来,我已是臭汗淋漓,头发都湿了,就想找个凉快的地方能让我来个葛优躺。可是那是旅游热点啊!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找了个看起来凉快的餐厅填填肚子。下午好朋友夫妻要坐船回香港,于是吃完午餐后,我们决定打道回府。回到酒店,我嘱咐老妈睡个午觉,我就换了游泳衣去泳池游几个来回活动一下筋骨。想不到等我游了十五个圈,回到房间,老妈不见了!

桌上没留纸条,电话也打不通,心里开始有些焦虑,但是老妈的无纪律无组织我是见识过的,她老人家时常挂在嘴上尤其针对我的口头禅就是:“侬伐要管我,我会管好我自家额。” 我每次听到她这么说,只能吃瘪。这不是,等我冲了凉,换了衣服后,老妈开门进来了。原来呆不住的老妈从我们房间的窗口看到对面永利皇宫门前的喷泉,就耐不住自己穿过天桥去观赏了。老妈对我的批评永远当作耳边风,我对于她这种假意虚心接受,坚决不悔改的 “恶劣”态度虽然是可忍孰不可忍,但是我除了照单接受,还能怎样呢?谁让我在老妈面前就变成这么个“纸老虎”呢?

晚上带老妈吃了广式点心后,我们又回到了那条最繁忙的Estrada do Istmo大道,这次老妈有个目标就是威尼斯酒店,因为这个酒店在她好多年前第一次来澳门时参观过,所以她一定要再看看。老妈的行走速度很缓慢,但是她又坚决不让我搀扶她,听到她说:“如果我现在习惯了让你搀着,我回到上海后,谁又来搀我?”虽然老妈说得有道理,但是听得我的心是酸酸的。老妈喜欢独立,自由,和空间,所以她情愿生活在上海,但是现实是她的体能日益下降,如何权衡她理想中的生活和现实一直困扰着我,还没找到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案。

由于好朋友夫妻已经回香港,在我们两个穿梭在各个豪华酒店大堂之际,老妈开始施展她做导演的潜能。“侬从前头走过来,要慢慢地,走走台步,到镜头前头罢只姿势” 老妈双眼盯着她手中举着的手机,不断地对我发号施令。三年四个月没见她了,老妈让我做什么,不管多傻多尴尬我都只会乖乖地照办。

又是走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回到酒店问她累不累,老妈毫不谦虚地说:“个点算啥,伐吃力。”看来老妈的尾巴又翘了起来。看着老妈还兴致勃勃地剪辑她的视频,我只能感叹我这个不怎么年轻的“小年轻”也没她的玩劲足啊!

第二天一早,赶紧趁中午退房前先去泳池游个十来个圈。回到房,毫无吃惊地老妈又不见了。等我洗完澡换好衣服,并把行李都收拾好为退房做准备时,老妈回来了。原来她去米高梅逛了。

老妈拍的MGM华丽的大堂和艺术品视频

退房后,我们要打道回府去香港,路线有两条,一条走水路,快捷方便。坐快艇一个小时就可以到上环的码头。走公路,也就是过港珠澳大桥,那也得开个一个多小时,但是要换车,到了香港还得坐机场快线去酒店。要我选,想都不用想肯定走水路。但是人家偏不,老妈说自从在2017年老爸过世后,在圣诞节期间我带她去珠海散心,从酒店房间的窗口望到还未竣工的港珠澳大桥,她就想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过过这条大桥。如果今天错过了,可能再也没机会了。老妈大人既然发话了,小女子唯有从命。

(以上四张手机照片都是在2017年和老妈在珠海大亚湾酒店入住时拍的)

澳门几乎每家大酒店都有免费通往码头的班车,而在码头班车的集合地就有前往一个小型人工岛专门让从澳门离境的人士们用来通关的,因为我俩都有行李,所以我决定坐的士去码头,这样至少可以省去一个来回放取行李的劳累。到了码头,很容易就找到了前往人工岛的大巴,不用半小时就到了人工岛,然后我们就得下车拖着行李去过关,进入大厅眼前立即有醒目的标识让你选你的目的地是珠海还是香港,我们那天过关的人没有几个,过关也就递了一下旅行证件就让过了,所以整个过程十分简单,花了也就那么十分钟。然后我们就得去上通往香港大屿山的大巴。

那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阴雨蒙蒙,没有真正体现窗外景色的美丽,但是也掩盖不了大桥的雄伟。我回来后上网查了查资料,据维基百科记载,大桥於2009年12月15日动工,2018年5月23日完工,2018年10月24日上午9时通車;設計寿命為120年。現为全世界最长的沉管隧道以及世界跨海距离最長的桥隧組合公路。港珠澳大桥全長55公里,主桥全长约29.6公里。为桥隧結合结构,包括两条分別长约6.7公里及5公里的海底隧道及三個人工岛。港珠澳大桥启用后,大幅缩短了来往香港(包括屯門)、珠海、澳門三地的交通时间,行車时间仅需一小時左右,而且不需要再绕经虎门大桥;而港珠澳也形成了一小时生活圈,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有象征意义。大桥的使用者进入香港后亦可经香港的快速公路,包括深港西部通道前往深圳。怪不得我在香港的朋友们中有不少在珠海买了房子,有些打算在退休后可以在珠海享受悠闲的生活。

大巴在风雨中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近香港机场专门为大桥过客而设的海关,由于过关人不多,所以也是很快地我们就又拖着行李来到了香港机场巴士站,想不到这巴士又坐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才把我们这两个筋疲力尽的母女送到了酒店。现在想想老妈为了看这大桥了她一个心愿,这舟车劳顿了好大半天,连我这个不怎么年轻的“小年轻”也感觉折腾的慌,坐在车上就想打瞌睡,可她老人家还是一路高举她的手机拍个不停,我也只能翘个大拇指,赞我老妈够厉害。

老妈拍的港珠澳大桥视频

要知道老妈在香港的表现如何,还要待我下回一一道来。

以上照片视频都是手机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谬赞!我也超级羡慕菲儿在上海的吃喝玩乐!喜欢跟着菲儿的博文流口水!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喜欢!愿沉香在重庆一切都顺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在意这篇与妈妈的澳门游记我太喜欢了。在意的妈妈是年轻的老年人,太有活力了。几个视频我都看了,你妈妈拍得真好,制作也很棒,配的音乐也非常动听,你妈妈太有才了。妈妈是导演兼摄影师,在意也是一个合格的麻豆,拍出来的走秀视频好美!在意身材苗条,打扮很有艺术气质!在意和妈妈两代美女一起旅游好羡慕。谢谢在意好分享!祝在意周末愉快!夏安!沈香返回台湾再来欣赏在意的佳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好文,在意年轻,满满时尚有能量,每次看在意写你妈妈调皮,就想笑,老人家真是厉害,这么能跑。你们也住了Park Hyatt,看你们一路旅行,酒店都很漂亮,玩得也超开心。你妈妈的视频也做得好,老人家真是多才多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