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家格外让人放心的米其林

(2023-03-24 17:28:18) 下一个

鹅脚丫子,虽然名字奇怪,但是人家在2011年开张后,一年不到就拿到了米其林一星。老公在2019年底前就早早预定了位子想在几个月后为我庆生。可是大家知道的,新冠一来袭,啥都泡汤了。所以一直拖到今年我们才开始把以前拖欠的庆祝慢慢都给补上。上两个月分别去了米其林二星的“Ever” 和一星“Omakase Yume”后,我们决定去早在三年前就慕名的米其林一星“Goosefoot”

 

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数成功的主厨都有一个不那么顺的童年呢?如果你有读过我的博文一波二折的米其林之约的话,你一定知道“Ever”主厨Curtis的悲催青年期。Goosefoot的主厨Chris Nugent虽然没有Curtis那么惨,但是他也是早早地失去了母亲,虽然他父亲没像Curtis老爸那样血腥一枪把老婆给毙了但是也是一个没责任心无法照顾家庭的人。幸运的是,Chris可以追寻他的梦想进入烹饪学校接受系统的培训,并且能在毕业后就马上在一些出名的餐厅工作积累经验。

 

2009年,他哥哥的突然去世让他猛然醒悟:世事无常,不能再浪费任何一天的烹饪时间,除非他能制作出达到他心中理想的出色且具艺术感的食物。在2011年他和他太太Nina一起创办了“Goosefoot”,这个虽然在字面上是鹅脚丫子的意思,可是goosefoot实际上是对烹饪界具有重要意义的植物家族。该家族有多大150个品种,该家族中的一些物种的叶子类似于鹅的脚,比如基奥贾甜菜、草莓布莱特、瑞士甜菜、牛血、波尔多菠菜、羊肉、红奥拉奇、羊肝和藜麦。而Chris会从当地的农场挑选多种goosefoot家族的植物作为餐厅的食材。

 

Goosefoot还是一家BYOB的餐厅,可能在芝加哥餐厅不是很容易拿到酒牌,但是Chris Nina肯定也不想肥水流向他人田,所以他们在餐厅的隔壁开了一家小小的酒行,餐厅客人们可以在酒行挑选自己喜欢的酒,然后带入餐厅享用。这可真是一家夫妻老婆店,我们刚刚在酒行和老板娘Nina打了个照面选了香槟和红酒后,一转身来到隔壁的餐厅,等了没多久,Nina又来到前台迎接我们。想必餐厅和酒行之间有通道可以让Nina两头兼顾。

 

说是前台,其实就是一张小小的桌子,但是在桌子上我们却发现了一件令人格外放心的物件 – 测体温计。这时我才注意到Nina是戴着口罩的,而在餐厅内的另一位服务员也是戴着口罩的。Nina帮我们量了体温后接下我们的大衣交给另一位服务员后就领着前往我们的餐桌。餐厅不大,但是令我好奇的是他们没有充分利用空间来放置多一些餐桌,却在餐厅中间放了两张展示台,而展示台的上空吊挂着一台投影仪,屏幕上放映的是蓝天白云。展示台上放着的是看似一个大型公园的迷你版模型。

 

当我们刚刚坐定下来,老公那双只对音乐灵敏的双耳即刻道出餐厅正在播发的正是他此生下世都最爱的摇滚乐队 Led Zeppelin的歌曲。听着我们喜欢的音乐,好感和饥饿感结伴一起升了起来。那时餐厅里只有不到十个客人,很快Nina就过来招呼我们, 她并没有马上就介绍今天的主厨之选的菜单,而是很带有自豪地介绍了餐厅中央的展示台,不难猜出她老公主厨Chris和我老公一样热爱音乐而且有着相似的品味。想来Chris比老公年长不少因为他有幸去过1969年八月在Woodstock举办的一次有四十万人次参加的盛大音乐节,而那次音乐节肯定给Chris留下了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所以他请人制作了一个迷你版的模拟场景把在纽约州位于Catskill山谷中的一个奶制品农场举办音乐节的全景给复制了下来。想必这让他每天在自家餐厅工作时都能回忆起他在音乐节中的美好时光。我一直相信有着欢乐心情的人做出来的任何东西也是能传递快乐的,食物也不列外。

 

介绍完展示台,Nina就问我们有没有注意到餐桌之间架起的透明屏风。我们当然留意到了,而且猜到这是ChrisNina因为新冠而特意加上的。真的要给这么为食客健康着想的餐厅主人鼓掌送赞,让我们格外放心地享受他们为我们准备的美味。

 

去米其林餐厅吃饭,那肯定是冲着他们的食物而去的,但是我这个人就是会吃,但是一吃完,你再让我回味的话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不过人说秀色可餐,我倒是觉得也可以拿秀色来点评一下几家我去过的米其林的菜肴。三星的Alinea, 他们家的菜肴犹如会玩魔法的美丽小精灵,每一道菜犹如变戏法一样,魔幻让人惊奇,总让我带着好奇想知道下一道又会如何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二星的Ever, 这家的菜式犹如出生世家名门的名媛,那么端庄美丽,完美的无可挑剔,但是却好像勾不起我的什么好奇心,感觉有些好是好,但吸引力欠缺了些。一星的Omakase Yume 每一道寿司鱼生就像如花似玉刚刚踏入花季的少女,不是美得不可方物但是你能感受到逼人的活力,自然且不加任何修饰,能让我一直品尝下去而不厌倦。而Goosefoot的十一道菜式宛如一个大家闺秀,外表娟秀,内在丰富,没有假装的高贵,只有实在的内涵,让我有分外满足的感觉。写到这,我突然心中冒起一个疑问:是不是Goosefoot的价钱只有Ever的一半,才提升了我的满足感,让我感觉物太有所值了呢?啊呀,这不是再一次证明了没比较就没伤害,没比较也就没满足了嘛!

 

还是那句话:没文采写食评,还是以图为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菲儿留言, 今天已经拜读了菲儿的博文,得知你在在复旦校园口吃闭门羹的经历,很为你们没如愿入内参观而白跑了一趟感到可惜。但是看到菲儿拍摄的樱花,真的好美,让我也渴望回去看看。祝菲儿一周快乐!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感谢沉香总是留下赞美和鼓励,你的文字犹如你的外表美丽,优雅,富有内涵!祝沉香一周快乐,春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赞米其林好文,好有格调,我们这次太匆忙,没来得及安排米其林活动,有点遗憾。在意时尚美丽,好美,生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Curtis的故事,还有他的老师。在意写得真好,特别喜欢对几家米其林餐厅菜品的形容:三星的Alinea是美丽的小精灵;二星的Ever是美丽端庄的名媛;一星的Omakase Yume是花季少女。在意拍的餐厅片片都好美,环境很雅致!菜品很精致!在意最后这张照片非常优雅美丽,穿着打扮那才是真正的端庄典雅!喜欢你眼睛,好看,洋气。谢谢在意美文美图分享!祝在意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