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件让我彻底躺平的礼物

(2023-01-13 15:32:59) 下一个

当今网络上流行的躺平是比喻人们对现状消极的心态,反正努力和反抗都白费劲,还不如省点力,得过且过,活着就得了。我收到的这件礼物可不是让我得过且过,而是能让我真正地躺平。。。

 

犹记得小学时,老爸收藏了几乎所有版本的武侠小说,他对金庸和古龙的崇拜感染了我。虽然那时的我理解力有限,但是就算书中有些字还不认识,就算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总让我有些迷惑,但是书中的故事情节,细节的描绘总让我遐想有余,于是我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功课可以放下,但是武侠书不可以不看。当然老爸老妈不乐意了,看着我学习成绩开始滑滑梯,老师频繁上门谈心,他们不但开始每天监督检查我的作业,而且我对我实施了最严厉的灯火管制,晚上九点一到,必须熄灯睡觉。那时的我心中很是忿忿不平,凭啥老爸就可以除了上班其余时间就一手一支烟,一手一本书专研他的武功秘籍,我就得被管制?这不正是书中时有提到的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吗?” 

 

好!他们不让我点灯,那我就点个手电筒总可以了吧!于是乎,每天晚上九点一到,就关灯假装睡觉,老爸老妈不是省油的灯,时不时不敲门就来个突然袭击,于是我不得不钻入被窝,把被子盖住脑袋,一手翻着神雕侠侣,一手支着手电筒,天天挑着手电筒夜夜追寻着侠侣在江湖上披荆斩棘。谁曾想,武功秘籍没到手,鼻上架着的两块啤酒瓶底却越来越厚了,当时就梦想如果有能发亮的书该多好,能帮我省下多少电池和手臂酸麻。

 

好多N年过去后,终于盼来了电子书,不过那时早就逃离老爸老妈管辖范围,所以虽然电子书比纸版书要方便的多,但还是得手拿着捧着,还得坐着看。哎呀,这听上去让人感觉我咋变得越来越懒了,难不成想躺平着看书吗?哎呀呀,您可猜对了,我就梦想着哪天不论在沙滩晒太阳还是在家床上晒月亮,我就能啥事也不干,就躺平着看书。

 

谁又能想得到,老公送的新年礼物让我这180度躺平畅游书海的梦想给实现了呢?虽然这还只是未在市场上正式销售的样品,但是在假期间用了两个星期后,我完全爱上了这副架在鼻梁上的电子书。每晚睡觉前就算看一两个小时的书也不觉疲倦,特别是我不用再开着床灯看书了,不会再顾虑灯光会不会打扰老公的睡眠。

 

听老公说产品的发明和投资人想制造这个产品就是想让人们能更集中并不受外界干扰地阅读,而且能让一些如有帕金森综合症的人能不受病症的影响而可以继续享受阅读的乐趣。不过对于我来说,我最期待的是外出旅游,特别是坐长途航班时能戴上它,既可以阅读消磨时间,还能戴着它酷酷地让邻座和空中服务员请勿打扰

 

从我偷着在被窝里看闲书到现在明目张胆地躺平着看书,这一眨眼的功夫几十年就一飘而过了,万物更新,连我们的阅读方式也不断创新,不过不难想象的是再过几十年的话,我们肯定能躺着做更多现在无法实现的事!那时的躺平可能不再是象征消极和得过且过了。

 

前几天正好看到一个视频是关于一个博主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展览会对这个首次亮相产品的评价。很多评论还是蛮中肯的。

 

https://www.solreader.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这个产品还没上市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好酷的礼物!我知道这种产品,但从来没有看见过。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好酷的产品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不过感觉你把这个产品和VR混淆了。它就是用来阅读的,根本没有蓝光。用它唯一可以让我沉浸的也就是书海了。这个世界没人可以阻止新事物新产品的开发和应用,不过我相信有自制力的人不会沉迷。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一开始也觉得会费眼睛,但是用了几个星期之后,反而觉得比用Kindle更省力。不知菲尔有没有玩oculus?我这两年每天玩VR游戏半个小时左右,也很担心会加深我的近视,不过每年做了眼科检查,结果都没什么变化,而且我特意问过我的眼科医生,他说不会有什么影响。oculus比这幅眼镜光度要强太多了。不过凡事都要适度,做任何事过度恐怕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副作用。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我只是用了几个星期,所以不能给结论,但是光度和焦距都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调节,我本人觉得比看手机和Kindle要省眼力。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产品把屏幕直接放在眼珠前。一个担心是屏幕蓝光对眼睛的影响。二是对人类互动模式的进一步恶化。今后一桌人坐在一起,会不会每一个人都戴上这个屏镜,沉迷于各自的虚拟世界?手机让大家变成低头族,这屏镜让大家成了”盲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了在意美女!多谢介绍,感觉还是挺费眼睛的。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眼睛会坏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