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假期有点累

(2019-07-06 15:43:46) 下一个

去年十二月去了趟日本,算是给老公一个生日礼物也随便庆祝一下圣诞节。想不到在打道回府之际,竟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那七天从东京,箱根,大阪,京都,又流窜回东京,每一天半就要搬一次酒店,累!这新干线速度实在太快,我追着窗外的景色看得我眼累!穿着我那双长筒靴子,每天行万步路,腿累!管不住自己的嘴,每天要吃好几顿,胃累!在日本,英语好像还不如哑语,看着老公费力地和司机大叔沟通,看着我脑都累!

在次序井然的日本,老公作为自由的美国人就显得特别散漫。就算路上没一辆车,这还是红灯,你就别一枝独秀往前走嘛,搞得我很尴尬,只能撇过头去,装作不认识。

某天早上出外前,老公在酒店前台就随口一说要两瓶水,人家工作人员转身就遵命去寻水了。然鹅,那没耐心的美国人等了两分钟就拉着我走了。想不到我俩差不多走了一条街,在路口等绿灯时,竟然发现酒店美丽的前台小姐冒着寒风,在那贴身挺括但单薄的制服下瑟瑟发抖地揣着两瓶饮用水一路小跑追上我们,我都愣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想不到她还一路抱歉说让我们久等了。我只能一边像她一样弯腰鞠躬,一边不断地用刚刚学会的啊里啊多苦萨伊马死来感谢她。看着她那暴露在寒风中有些苍白的细腿在那细高跟上又一路小跑回去,我觉得都是这自由的美国人惹的事,你这么随便一开口,就让认真的日本美女受累,这么一来让我这个中国俗人很心累!

这一星期到哪里都那么干净,却找不到几个垃圾桶,每天都得自备个垃圾袋,你说累不累?还有那干净得过分的公厕和那可恨的加温的马桶圈,让我回到芝加哥怎么还敢用芝加哥那比国内好不了多少的公厕。

还好就待了一个星期,赶紧打道回府,让我回家好好休息恢复一下。唉,这个假期度得有点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