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太平山偶遇 (5/10)

(2017-09-08 08:46:22) 下一个

步入观景楼,随意不由得皱了皱眉,怎么成这样了?记忆里的山顶观景楼里没那么多商铺啊。

“导游,我们该往哪儿走?” 短平头望了望四周,然后定睛看着脸上露出微微迷惘的随意。

“唉,看来今天你是要当我的白老鼠了。”随意的口吻有些严肃。

“此话怎讲?” 短平头问道。

“我以为我还记得山顶的一草一木,但是发现变化蛮大的,看来你这个游客只能当我这个第一天上岗导游的白老鼠啦。”随意有个很吃亏的个性,可能由于严谨的家教,从小就烙下了做人要谦虚谨慎,顺的时候更要夹紧尾巴做人的印记,虽然长期在外,在职场上尝到不会吹嘘的亏,但还是会保守地把自己的十分地降到八分。其实她完全可以装装模样,做出熟门熟路的样子,但是她的个性让她装不了逼。

“那肯定是免费咯。我会很真诚地对你的导游服务提出意见的,今天便宜你了,我的反馈也不收费了。” 短平头煞有介事地说道。

“啊呀,我才看出来,原来你不是什么看相大师,你是讨价还价大师啊!”随意说完哈哈大笑起来。随意的笑是很有感染力的,她又是那么喜欢笑,虽然时常提醒自己尽量不要大笑,出现笑纹就糟糕了,但是笑真的是挡不住的,只要能让随意感到开心的,她就会禁不住由心地哈哈大笑起来。

随意一边笑一边已经快步上了楼梯,可能由于在香港这个快节奏的环境生活工作过,随意养成了高效率的习惯,连走路都是匆匆的。她蹬了几级楼梯后,才发觉短平头已落在身后。

“你总是走得这么快吗?”短平头不紧不慢地跟在随意的屁股后面,以他那低沉平稳的声调不紧不慢地问道。

“这就快了啊?不是我快,是你慢吧!”随意想都不用想就一句话顶了回去,脚下却放慢了速度,心里却有些不耐烦,无声地抱怨道:哪有男人走这么慢的。其实只要随意稍微想想,她就应该明白为什么她自己总是不自觉地走得快,那是因为她时时要跟上她那一米八五老公的步伐。他老公那长腿一伸,随意就得加快频率来个一步半了。而这身后的短平头充其量也就一米七多点,所以他的步伐和随意平时跟惯的史提夫的步伐比那就慢很多了。

短平头也不做声,就这么以他那永恒不变的速度不紧不慢地跟着随意上了最顶层。随意四周一望,看见有几处通往室外平台的门,也不知道随意是怎么想的,反正她舍近求远,走向离他们较远的那道门。随意的方向感不是差而是极其差。如果随意手中没有手机或者车里没开导航的话,她选错方向的机率不是100%,也会是99.9%。这次也不列外,等到随意推开玻璃门,和短平头两人步出平台一看,原来这只通往一个窄小的平台,面向一片山景,显而易见,随意又毫无意外地选错了方向。

“导游,好像我们走错方向了。”就算他的声音再磁性,随意也被那微微有些取笑的口吻给稍稍恼得有些尴尬。

“你这不是在做白老鼠嘛!免费的就这样了!”随意有些耍无赖了,口气也有些急了。

“我这不是提供反馈吗,没事儿,我又不赶时间,才三扇门,接下来我们选对的几率就提高到50%了。”短平头可能感觉到随意有些恼了,他刚才那一丝取笑口吻消失得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丝调皮但却又能让随意感到真诚。

“这次你选吧!” 就算成功机率从33.3% 提高到50%,随意可不想再出糗。她把球踢给了短平头。

“好,那我就临危受命!走起!”短平头把手指向在我们右边的那道门,起步向那儿走去。随意跟在他的身后,心里却打着小心眼,希望他的50%成功机率泡汤,那她刚才丢的面子也可以挽回一点。


版权所有,如要抄送,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