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莲者

出淤泥而不染 坚持原创
正文

桔子黄了

(2015-09-02 13:52:12) 下一个

    怎么说呢,现在这里算是我在米国的第二个房子,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窝吧。因为第一个屋子是被买的,也就是说被一个我们同胞的中介忽悠看图定下的,不过只是交了二万定金,等到来美看到实物后想退掉可是被中介告知定金不予退还,后来没有办法接了房子后中介说转手马上就可以卖掉,而且还有收益。没有想过收益只想快点出手,因为我已经看中了现在的这个屋子。经过一系列的麻烦再麻烦,被告知房子可以卖但是除去中介的费用还有亏五千,那我也认了,出手!那是去年六月的事情,直到今年八月才收回美国国税局预扣我的房款,房子一天没住,却已经领教了这其中的微妙~原来,并非都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

    现在的这个屋子最大的好处是距离女儿学校车程较短,况且稍微远离了闹哄哄的国人吧。十月末住进了,小小的院子里我们亲手种了一棵矮矮小小的四季蜜桔树,春节来的时候竟然看到满树挂满了绿绿的可爱的幼果,这是我自己种的第一棵果树呢,好欣喜。这次再来的时候,竟然有几个微微发黄了,快熟了,我们的桔子要黄了啊!

    忽然一阵门铃,三个似曾相识的见过几次面的像是邻居的同胞们站在门外,大声响的唧唧哇哇的和我谈什么~然后一个稍微熟悉的女人要求参观我们的屋子,尤其要去二楼卧室包括卫生间的到处看看,之后到院子里对着桔树说,这里有熟了的呀!我没等把话说出来,我想说,那是我们家的第一个果实,我们要一起品尝,这时已经被那个女人摘了下来,剥了黄黄的桔子皮,分给她们品尝~

    女儿看着我说,妈妈那是我们的桔子呀!我愣愣的说,做人不要太小气~嗯,我明白了,桔子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谢谢您,能够懂我的意。哈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好人还是占多数,理解你此刻的心情,祝域外生活愉快!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您阅读我的文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做人不要太小气~嗯;喜欢这句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