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莲者

出淤泥而不染 坚持原创
正文

劳工节的一天

(2015-09-08 00:12:24) 下一个

    今天是美国的长周末,也是劳工节,休息日。女儿不用起大早,我也不用更早的准备早餐了,很美好的一天!

    其实,做家庭主妇真的不比职业妇女的工作简单。真的,一点不简单!职业女性需要业绩或者职位显示其存在的价值,而家庭主妇真的很难找到一个具体的量化指标考研。比方说现在,我担任家庭主妇的岗位,最最头疼的是每天吃什么?!既要保证营养,还要保证味蕾的丰富,着实难为我了。幸亏今天是长周末,不用提前一天晚上计划第二天的食谱了,心里轻松了很多。

    早午餐过后,大方的给自己放个假吧,因为今天是劳工节啊,我这个劳工也能稳稳当当的给自己一个长长的晌午小憩呢。一杯碧螺春,一小瓶院子里采摘的带露水的玫瑰,女儿学习,我在静静的读书……时间都去哪儿了呢?一抬头晚饭时间到了,想起来离家最近的地方刚开了一家中国餐馆呢,开车十分钟而已,今天实在不想工作了,出去吃吧,节省时间还可以早点回来做自己的事情。兴奋而去,失望而归。今天是劳工节关店哪,真的和国内不一样啊,节日不是最好的赚钱商机吗?!有点懊恼,看看时间正好是六点瑜伽的时间,我们开车到了瑜伽馆,更加气愤的是,竟然还是劳工节关店了!我们相互看了看,无可奈何的往回走了……

    回到家里看到院子外的垃圾桶纹丝没动的样子,我们一起说,劳工节关店!算了,折腾了一圈,还是老老实实的做我的家庭劳工吧!为了庆祝这个伟大的节日,我们今晚包饺子吧。角瓜鸡蛋虾仁馅的,素食营养健康,色香味都齐了,女儿吃的高兴啊……

   哦, 我明白了,美国的劳工节是让你老老实实的呆在家里为家人做劳工啊!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是我自己种的玫瑰。哈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是茶花吗? 很好看!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半素食的感觉,很讨女人喜欢,不过也真的挺鲜美的。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饺子馅很诱人~~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自己找趣……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的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