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莲者

出淤泥而不染 坚持原创
正文

给点阳光就灿烂!

(2015-09-09 00:11:00) 下一个

      院子里的栀子花又开了!

     这已经是开了第二茬了,欢喜的我不知怎样是好了!我的院子里有两种花比较特别的,一个是粉红粉红的山茶花,还未到开花的时节再一个就是这雪白雪白的栀子花了,且不说那歌儿是怎样唱的了“栀子花开,如此可爱……”就说那沁入心脾的阵阵馨香,在夏夜的乘凉中让人就已经很难以忘怀的了。要说更加特别的地方,大概是因为我在国内的时候曾经无数次被她们打败吧。每次从花市里欣喜的买回家,又无数次的眼睁睁看着死掉了,痛心顿首不已!我就很郁闷,我对她百般侍弄,从土质到营养液,从温度到湿度,从阳光到通风,都精心打理,可是每次都是买回家里含苞欲放,顶多开上几朵就奄奄一息,直到光荣牺牲,失败后就暗自下决心不再碰她们了,下次看到了照例再买,再牺牲……如此反复。

      来到这里以后,竟然惊奇发现我百般呵护的温室里的花儿,都长在大马路边上,而且繁茂昌盛,花蕾不断,与平凡的小草并无多大的区别。纬度不一样,气候条件不一样,真的植被生长的要求也不一样的,看来在这里人人都可以成为养花专家和园丁的!

    喜欢这里的花草,不必刻意执着,不必精心打理,给点阳光就灿烂,给点水雾就吐芳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开,纯洁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很纯美~~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哦,那我明白了。我试试看看。东部有东部的好,这里太热太干燥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莲幽梦' 的评论 :

加州是个种花的好地方啊!我们在北方,现在很热,冬天很冷。

你上次问道怎么把博文发到“家居园艺”一栏。是这样的。你发博文的时候,文章分类选“家居理财”,子类选“我爱我家”。你下次试试。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您是在东部吧?这两天洛杉矶热死了。这种栀子花啊茶花啊随地疯长的,很多的,倒不觉得稀奇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那里能种栀子花。我们这里太冷,栀子花冬天不能过冬。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尤其喝茶时候阵阵清香飘来,浪漫温馨。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桅子花沁入心脾的阵阵馨香让人醉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