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Day2:最畏难的是“老师”

(2016-12-27 20:50:06) 下一个

12-27-2016,周三。

工作了一天,真想晚上去练瑜伽。但是一想到,练完之后再教小朋友们中文,那是很不现实的想法。要教,就一定要在去练瑜伽之前。

“我们来学一会儿中文吧?”说的很没有底气。

“Okey。”响应非常意外的积极。

于是,花了25分钟左右,教了一个短句。我,安心地奔赴瑜伽课堂。小朋友们欢欣雀跃去打游戏。

今天儿子还自己造了两个句子:“我不是猪哥哥。”和“我是猪的哥哥。”

然后女儿也马上造了两个句子:“我不是猪妹妹。”和“我是猪的妹妹。”

我发现这个学中文的事,最畏难的是我这个“老师”。小朋友们并没有什么“难”的感觉,每次提起或者每次上课,态度都非常的轻松愉快。倒是我自己每次很“头大”,还要“鼓足勇气”来宣布“我们学一会儿中文吧。”每次学的过程都不错。学完之后,感觉也很好。今天做完瑜伽之后,意识到这个“学中文”和做瑜伽,跑长跑是差不多的事,行动之前总是想“犯懒”逃之夭夭。但是只要开始行动了,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喜欢这个“学中文”,“练瑜伽”和“跑长跑”的过程。当然完成之后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更是锦上添花,美不胜收。

坚持吧。有时,出席就胜利了。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