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 -- Day 10, 瑜伽之旅-- 第十天,有趣的老师

(2016-08-15 17:22:32) 下一个

写于 08-05-2015,周三,晚 8:00, 高温瑜伽60分钟

在空调开得足足的办公室呆了一天,更能让我感激不用坐班的好处,可以更有机会享受南加州的温暖的灿烂阳光的气候。因为不常来公司办公室,所以每次来都会留的很晚。一是想多做一些事,二是想避过繁忙的堵车状况。今天瑜伽的最晚的一堂课是8点。犹豫要不要去,因为去的话,就没办法陪小朋友们上床睡觉。有点内疚,自私的感觉。但是,自己也知道小朋友们都知道,我来“大”办公室的话,回家都会很晚。所以想是不是自己的惰性,想“能逃就逃”。好吧,还是对自己负责一下,去吧。6:30 离开办公室,溶入车海。

 

感谢正常的状况,在8点之前到了。这个高温瑜伽馆对时间非常严格。到时间,锁门,若迟到,连大门都进不去,更别想上课了。顺利,幸运,高兴。

 

今天的老师非常不一样。是一位相对年轻日本“小女生”。我叫她“小女生“ 是因为她看上去比较年轻,当然也差不多30左右了,更主要的原因是她的风格。她不是那种传统的日本人形象(当然这是指我心目中的日本人形象),更不是那种典型的瑜伽老师形象,她是个个性分明的有趣老师。

1. 直言不讳。你可以知道,她脑子当时有什么,她就会说什么。”腰要直起来,不要像个老奶奶。“ ”你可以做到,你有瘦瘦的长腿。“ ”不是你胖,是你吸气不够,再吸气。“ ”你可以的,我知道会疼,像地狱样的疼。" “对大腿粗的身体比较不容易,比如我的大腿。”(她的大腿确实是亚洲人里比较粗的。是她说完,我才注意到的。不注意不行啊,因为她经常说,总有一次要注意一下吧。)

2. 气氛有趣,活泼。她总会说一些有趣的话,所以经常逗得练习者笑,或者微笑。所以,她的课不一定是很安静,很灵性的那种。但是是非常有趣(fun),愉悦和活泼的那种。一种很时髦,很不拘,无所畏惧的,随你,无所谓的气氛。

3. 乐于互动,交流。她几乎记得每一个参加上课练习者的名字。会非常主动的帮助练习者做到他的或她的那天的程度。每个老师都会做纠正和指导,但是,我能感到她会特意注意到每一个练习者,会点评,纠正,赞扬至少一次。对每一位练习者的这一次的练习非常在意的一位老师。

 

我很喜欢这个“小女生”老师。虽然,她的课不是那种非常“静”,“有灵性”的气氛,但是愉悦总是充满的。

因为不同,世界才多彩。因为不同,我们才吸引。因为不同,我们才需要彼此。因为不同,我们才定义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