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342;瑜伽之旅--第342天;容许取舍

(2016-07-02 22:19:13) 下一个

07-02-2016,周六,高温瑜伽,60分钟,高温瑜伽馆。

昨晚滑冰摔了一下,今天就特别想去练习高温瑜伽,暖暖的,真是让关节舒服。

这些年来,深知流瑜伽的行云流水式的美和强健,但是总是觉得对自己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当然离行云流水的境界相差甚远。记得以前问过一位特别喜欢的高温瑜伽老师他练不练非高温的瑜伽,他说以前练习很多,现在就只练习高温瑜伽了。因为他的手腕有伤过,所以流瑜伽的一些动作对他的手腕压力太大。再加上他的确非常喜欢高温瑜珈。

“噢。”我听了,忽然心里有暖暖的安慰。是啊,本来练习瑜伽就是很个人的修炼和成长,是对自我意识(self awareness)的更清晰的体察,领悟。练习是提升自我的工具,而不是自我的“主人”。练习什么适合,就练习什么。

自从上完两次高温瑜伽的工作坊之后,再练习,会很注意每个动作的主要练习的目的,宁可动作做得很浅,但是练习的功能是正确的。今天除了腿后筋依然很紧外,其他的动作都做得非常灵活。

很舒服的一堂课。

老师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

能好好做瑜伽的日子,就是好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