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293;瑜伽之旅--第293天;写,还是不写

(2016-05-16 10:11:07) 下一个

05-14-2016,周六,高温瑜伽,60分钟,高温瑜伽馆。

早上带儿子练习高尔夫。阴天,天气稍稍有点凉。我的能量级很低。平时他练习,我都会在旁边做瑜伽的“弓”式,练习平衡和向后向上”踢“腿。今天,就在方圆一米内来回慢慢溜达。

上午女儿要做蛋糕,一切顺利,但是,能量级就是低低的。昏昏欲睡的混着。

下午的学校游园会忽然显得不是那么有吸引力了。

“睡上15到20分钟。”

“喝点咖啡吧。”

朋友的建议提醒了迷迷糊糊的我。是呀,这一早晨晕晕乎乎的,大脑都不工作了。于是,喝了一杯咖啡,出发去了游园会。热热闹闹,小朋友们玩的都非常开心。

下午四点,打道回府。刚刚好,可以赶上五点的高温瑜伽课。酷。给自己休息一下。折腾了一天。

这个瑜伽课的老师是我最喜欢的之一。每次对我都会有指点。而且我也喜欢他强调的动中冥想的理念。老师也很幽默,非常有收获的一堂课。

今天的瑜伽课之后,忽然有个很“超脱”的想法。其实,这个瑜伽日记写不写,对我自己已经不是很重要了。因为,(几乎)每天练习的这个行为和历程已经潜移默化的修正了我很多,这种真正的变化是体现在点点滴滴的生活里,即使有很多改进,连我自己都没有察觉到。有一点最最明显的是,以前很多时候,练习瑜伽是为了“心理疗愈”,现在更多是练习瑜伽是“营养身心”。这个变化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感恩的大事件。不管写不写“日记”,这个进步是行为出来的,是事实,无论有没有文字的记录。生活是真正的见证。

写这个瑜伽日记,一是为了自己留个纪念,记录身体,心理的一个成长历程。二是,能有缘分和别人分享这个过程,如果能有共鸣,如果能鼓励过他人,真是感恩。同时,也记录了这个练习的路上鼓励我,指点我,和我同行的朋友们。

但是真正的最主要的收获还是从(几乎)每天的练习得来的。这种收获是行动得来的。潜移默化,与有没有文字记录是没有关系的。所以,就像以前读过的一句话:“问:怎么看待励志的书?答:看再多,那都是别人的人生。”所以,要成长,还是得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走,跑,爬,或者飞这成长的“阳关道”和“独木桥。

写,还是不写,不重要。

做,还是不做,才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