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246;瑜伽之旅--第246天;药香疗愈

(2016-03-31 15:48:17) 下一个

03-28-2016,周一。高温瑜伽,60分钟。

北京的好友网购美国的东西,寄到我这里。上周跑来跑去,今天才可以去给她寄去北京。

顺路,我跑了一下中药店,买了远志,益智仁和伸筋草,是用来冲水喝,大学好友告诉我的方子。

到了家,取出这三味中药,顷刻间,全身被中药香包围,还没喝上,已经深深的感觉到了疗愈的功能。

因为,马上要去瑜伽课,只能期待回来再享受了。

今天的高温瑜伽课,练习的人很多。群能量很好,大家都特别的专心。

老师建议专注的方法是看着前面镜子里的自己。我觉得这个方法对我很有作用。有的时候,发现镜子里的自己很严肃,但是做着做着就发现脸放松多了。

今天的老师引领的特别详细,每个动作都一步步解释,,从开始进入姿势,到中间保持姿势时的呼吸,到“收功”还原,都清清楚楚。特别好。

我感觉最舒服是侧弯。最有挑战的是“站立”的“弓”式。今天老师提到,踢在空中的那只腿,膝盖尽量“躲在”/“消失”在胯骨的后面,在前面的镜子里应该看不到“膝盖”。我的膝盖是“张“在胯骨侧面的,在镜子看得见,特别明显。现在我知道了努力的方向,尽量保持胯骨的稳定,腿向上,向后踢,即使踢的不高,但是还是要保持正确的方向,而不是向侧面"翻转"。老师的的这个提示对我的动作纠正合适了。 :)

来上课的最大好处之一就是,老师能一语道破我们进步的关键。

真高兴,开始恢复上课。

回家后,迫不及待的冲上中药茶。特有的中药香让人感到像是在红楼梦的园子里一样。真是让人受用啊。

谢谢好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