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222;瑜伽之旅--第222天;理智地表达,智慧地行动

(2016-03-07 16:57:11) 下一个

03-04-2016,周五,瑜伽DVD,家中。

周五,跟女儿滑冰的日子。

因为上礼拜五的“忍无可忍”和“觉醒”,这周三有和女儿来练习一次。这次练习是她滑的最卖力气的一次。周三,人少,冰上的散雪也很少。所以,滑起来很“顺手”。

有了这次的练习,今天的上课,她和老师的信心都很高涨。

今天是女儿第一次从滑冰场的一端,滑到另一端,没有停,也没有走。

只在一次练习之后。进步就明显的出现了。所以,进步不是天上掉馅儿饼式的。馅儿饼是得有人做的。

我越来越发现自己的问题,就是经常会是处在“亡羊补牢”的情况下。

我开始做一件事情,很少考虑的很多,经常是想做就开始做了,结果经常发现,有很多没有考虑到的地方,这时的反应经常是烦躁,生气,和着急。自从练习瑜伽之后,我会非常刻意的留意自己的情绪反应,非常留意“自我认知”,察觉不理智的,或者不智慧的反应,尽量在采取行动或者话出口前,给自己一个“机会”,“暂停一下”。现在还是在做这个功课。

上周五“忍无可忍”之后,周三的练习行为还是理智和智慧的。今天的练习就有了进步。

所以,要在自己的情绪上做功夫,理智的表达自己,智慧的采取行动。

不要张牙舞爪的任意发挥情绪。浪费了时间和精力,而且又容易把能量误导到对付情绪上,而不是把能量用在应该做的正事上。

所以,自我感知最重要。然后是,在反应上做功课,不要伤人伤己伤事伤势。要练习理智地表达,智慧地行动。

今天的瑜伽也是晚上夜深人静时做的。

越来越不能熬夜了。

一半的时间是闭着眼睛做的,因为真的困了。

加油,越做越习惯了,越做也越受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