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202;瑜伽之旅--第202天;自我感知

(2016-02-13 22:31:09) 下一个

02-13-2016;周六;高温瑜珈,60分钟。高温瑜伽馆。

女儿稍稍好些,我也放松了一下。决定去上瑜伽课,上完,总是好的开始。

老师是我特别喜欢的那位男老师。有自己喜欢的老师真的很好。在我去的非高温的那家瑜伽馆,也有一位我特别喜欢的老师,就是那位教“有意向的流瑜伽”的女老师。

这位老师注重提醒大家:冥想。每个动作都是动态中的冥想。呼吸永远是最重要的。

老师很像个教官。可能因为今天的练习者都是有经验的,所以他的动作引领很概括,但是强调呼吸一点也没减少。

我本来去的时候,心里就有些乱。开始的时候,想,设个意向好了,这样可以帮助收心。结果适得其反。所以,回到初衷。专注呼吸,什么都不想,让念头自来自往。

果然,心静了。

可以“见”念头的起伏。其实,也没什么念头来往。

我最最感动练习瑜伽的一个因素就是越来越有自我感知(Self Awareness),察觉自己的情绪波动起伏,以前读过:“在刺激和反应之间,有一个空间,那个空间的存在使我们有机会选择反应。”(我自己理解和翻译的。)自从练习瑜伽以来,我对自己的自我感知敏感多了,常常能“看见”自己的情绪和念头,在状态好的时候会调节,在状态不好的时候,尽量避开过分反应的场景。这个功课还在做。会一直做下去的。

以后的瑜伽课,会更加注重呼吸,让提升自然而然的发生,水到渠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