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175;瑜伽之旅--第175天;撕下面具

(2016-01-17 19:13:26) 下一个

01-17-2016,周日,休息瑜伽一天。

早餐后,教会的女生“退休会”(retreat)接近尾声。

这次“退休会”的主题是:撕下面具。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经常或者时时刻刻都在戴着面具,把真实的我们藏在面具的后面。我们不愿意让人发现我们“不坚强”,“不完美”,或者“不有趣”,“不富裕”,还有“不幸福”,“不快乐”。

我们戴着我们的面具,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戴着面具,或者习惯了--不戴着不行,更有些时候是被迫戴着--即使我们自己非常不心甘情愿。

这次的学习是让我们信仰上帝的爱,基督的爱,我们可以放心的做自己,不再/少些戴上面具。

非常触动我的一段话是:我们的生命一样重要,即使我们很平凡。(重要不等于卓越超凡。)

作为平凡的我,听了很感动,当然也很安慰。努力还是会努力,但是,知道平凡也可以很重要,平凡一样可以有好的贡献就很宽慰。

在最后的个人分享时,有很多女生分享这个周末的感受。

我最感动的一个是我的室友的分享。

她说,当我们回到现实生活中,有很多时候,我们放下面具,但是有很多人会“逼”我们戴上面具。我们应该理直气壮的拒绝戴上、或戴回面具!她之后,有个女生分享类似的故事,有人很深的伤害过这个女生,但是这个女生真心原谅了那个人。可是很多人会说她应该一直恨和怒火中烧。但是,这个女生就没有被这些舆论“逼”着,戴上“我很恨,很愤怒”的面具。

坚强和宽恕,有时就是真真实实的真相。不是面具!

我们不用为迎合舆论而戴上“坚强”的面具,也不用为迎合舆论而戴上“受害人”的面具。

这个周末,收获很大,应用在生活里是一个日久天长的事。

今天种下的种子,还需要生根,发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