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169;瑜伽之旅--第169天;“Bad day” 不单行的一天

(2016-01-11 22:54:23) 下一个

01-11-2016,周一,高温瑜伽NOVE CORE,70分钟,高温瑜伽馆。

惊喜的反义词是什么?

今天经历的就是惊喜的反义。不是“噩耗”,也不属于“倒霉”,更称不上“飞来的横祸”,应该是意想不到的不好的事吧。英文有一句话:“Shit happens.”

今天就是如此的一天。

下班到家,赶快准备晚餐,然后,毫不犹豫的去上瑜伽课。让淋漓的汗水把怒火和懊恼清洗的一干二净。

上课时,本来想混一混,把汗出了就好,平衡的姿势就不报任何希望。爱哩溜歪斜,就哩溜歪斜好了,姑奶奶今天有点off。可是偏偏老师注意到了我。不但纠正,还表扬了好几次。这到底是这么一回事呀。搞得我哭笑不得,很愉快的一堂课。

练完。

心,静多了。

身,也轻了。

过去了。

到家时,刚好儿子也刚刚到家,在车库里,招呼也没打,就从我车边走过,上楼去了。

原来儿子也经历一个“bad,bad day”。

我在车里做了一下,好多想法,七上八下。

上楼后,我静了一下,给他一些自己的时间。听到他在楼上有声音的时候,去看他。儿子已换好了睡衣,在读书。我静静在他身边坐下,没有担心,没有责怪,没有建议,就轻轻的说了声:“不好的一天?”。儿子没讲话。我们坐了一会儿。我说,“妈妈也过了不好的一天。”

忽然,我的心感觉好软。

真正体会到对儿子的爱和同理心。那一刻,是百分之百的和儿子在一起。

之后,我们互换了一下自己的bad day 经历。

到儿子睡觉时,我们已经是高高兴兴,几次开怀大笑过了。

“Bad day”不单行的今天,意外收获了心的相通,爱一个人,有时就是跟他一起悲伤,然后又一起掸掸“尘土”,站起来,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