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127;瑜伽之旅--第127天;五秒钟的动摇--自我怀疑

(2015-11-30 22:10:11) 下一个

11-30-2015,周一,瑜伽DVD,家中。

这个瑜伽之旅走了三分之一,今天第一次有动摇。

午饭后,忽然有一个想法,“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这个瑜伽365天之旅,是不是‘自我放纵’”。每次练习至少要一个小时,去瑜伽馆练习时间更长,再加上写心得日记,时间很容易花上两,三个钟头。把这个时间用在工作上,经济收人是不是会更高?这个时间花在孩子上,亲子关系是不是会更好?但是,这个自我怀疑的念头马上消失了。

这个瑜伽之旅不是自私的行为。

第一,这是一个自我提升的旅程。我能明显的知道,自己正在一步步成为比“旧我”更好的人。练习耐心,练习冷静,练习看自己如何“建设”,而不是“摧毁”。作为一个单独的生命成员,我在练习进步。

第二,让我所在的小环境更好。我总会是身边的人群,事物的一部分,我的提升,甚至是我的“相安无事”,对我所在的小环境还是有贡献的。比如,小朋友们喜欢妈妈更温暖,更亲切,而不是妈妈“大呼小叫”或者“喜怒无常”。

第三,我没有失去不属于我的东西。比如,收人。我没有赚到的钱,就不要去假设自己本可以赚到。不要假设是瑜伽之旅耽误了赚钱。即使没有这个瑜伽之旅,可能也没赚到钱。自己没有得到的东西,不要去假设自己可以得到。因为,那就像失去自己从来没有过的东西。是贪念和猜想在作怪。

我无法知道明年七月这个瑜伽365天之旅走完时是什么样,但是,在今天的五秒钟的动摇之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衷。

今天虽然赶不上所有的瑜伽课,但是,在家里做也很认真。

五秒钟的动摇之后,更加有信心。

值得纪念的一天。

NAMAST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