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117;瑜伽之旅--第117天;让心胸舒展

(2015-11-22 08:16:17) 下一个

11-20-2015,周五,阴瑜伽,75分钟,瑜伽馆。

我有一个特别大的弱点,就是受不了女儿抱怨”这疼那疼“,有的时候,根本看不到哪里”受伤“或者”破皮“,但是,听她的声音,好像疼的简直就是”痛苦难当“。哎,我经常为这个”火冒三丈“,当然每次都忍着,因为为这事发火很愚蠢。女儿如此,并不是故意的,而且绝对不是为了惹我生气”七窍生烟“。我猜想,女儿可能天生如此吧。

但是,今天的事实证明女儿在"大痛“面前很坚强。

上午九点多,学校的护士留言说女儿摔了一跤,嘴有出血,正在给她处理。我马上打回电话,学校说,已经处理好,她可以回教室了。

放心。

半小时后,女儿的老师打来电话,我知道事情大了,要不然课堂老师是不会亲自出手的。

”她早上上学的时候,两颗门牙还在吗?“ 老师焦急的问。

”在呀。“我想坏了,现在肯定牙不在了。

果然,女儿在摔倒的时候,把前面的两颗乳牙摔掉了。

女儿在学校,过了正常的一天。

”妈妈,我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当我接她的时候,她特别兴奋的告诉我,”坏消息是她摔了一跤,好消息是她一下子掉了两颗牙。“她的“s"音听起来像'th"。

”疼吗?“ 我看着女儿前面牙床上的两个洞,和有些发紫的牙龈。

”不疼。“ 她轻轻松松,兴高采烈的回答。

与平时的对小疼反应大不相同。。。。。。

今天练习瑜伽的时候是那种阴瑜伽,非常的放松,和舒服。每个动作保持3到5分钟。

老师邀请练习的人,想一个念头。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为别人的。

我今天的念头充满了感恩。

”为什么是我?“ 自己出身非常的平凡,也没有特别的聪明,智慧,甚至没有勤奋的努力,为什么我的生活可以如此的平安和幸运?很多我非常担心的孩子的事情都不医而愈。我在想,有多少时候,是父母的努力让孩子成长,有多少时候,孩子自己的本身成长在让孩子成为他/她本该成为的人。我自己是不是有太多不必要的担心和害怕,一看到孩子有不尽人意的时候,马上设想孩子会一辈子这样,而且愈演愈烈。事情已经过去,我这还接着自编”连续剧“。让担心做编剧和导演。

今天的阴瑜伽,有一个”open heart” (让前胸伸展的动作),我体会到了这种心胸的舒展与开阔。一种特别放松,放心,放下,没有负担的感觉。让身体,让心灵,让脑筋深呼吸,放下,就是做此时的自己。信任,信心,无担忧,心打开了,充满了水到渠成的信任,没有挣扎,不用口号,也不用刻意的努力。这种相信,就足够了。

生活从来没有亏待过。给我的永远都是比我期待的要好的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一2015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so much. :)
Quarx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keep go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