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116;瑜伽之旅--第116天;目光所及和得胜有余(跟朋友学的智慧)

(2015-11-19 22:41:58) 下一个

11-19-2015,周四,Intro to Vinyasa (动态瑜伽入门--我的翻译),瑜伽馆。

渐渐恢复了每两周周四和祷告好友一起祷告的午间时刻。今天朋友特别的兴奋跟我讲她最近的心得。

1. 目光所及。我们把自己的目光放在哪里很重要。如果我们总是看孩子,看先生,看同事,看老板的不是,那么我们就总会很不快乐。但是,如果我们能把目光放在孩子,先生,同事,老板好的地方,我们就会很快乐。她说她有了这个想法后,日子就过的很轻松也很快乐。她看上去也是特兴奋和高兴。我也跟着特兴奋和高兴。现在写下来的时候,意识到当年在北京的时候,自己就是这个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把目光所及移来移去,人也在快乐,自由和烦恼,捆绑之间荡来荡去。是把目光收回来,看人看事之好的时候了,包括自己的好。想想当年在北京那么幸运,可能跟这个“看人看事之好”有关吧。

2. 得胜有余。她在祷告会的时候,因为另一位朋友的分享,特别受感动。上帝爱我们,已经是一件得胜的事情。为什么我们总是担心,担忧,挣扎和害怕呢?甚至以己之力,死死控制身边的事,身边的人。如果我们知道所有的事上帝都有最好的安排,我们已经“胜利”了,那我们还会如此担心害怕吗?这让我想到,好比是一场球赛,如果我们知道了结果,然后再看球赛的话,我们还会为一个失误而痛心疾首吗,还是我们会“宽容”会“原谅”会“鼓励”我们的球队,因为我们知道最后的结果是“得胜”?其实,如果我的信仰很强的话,那么生活里有多少的担忧,害怕和烦恼都会不治而愈。

有这样智慧的朋友是上帝的恩典。感谢生活里处处有智慧的朋友。

今天的瑜伽是去的非高温瑜伽馆。

Vinyasa (动态的瑜伽--我的理解)这对我来说一直是个挑战。因为,这种瑜伽方式比高温瑜伽节奏要快,很多的身体运动,没有长的保持时间。很流动的运动瑜伽。但是,每次练习完,感觉都是很好。所以,今天主动选这个,来习惯多一点。而且,这个老师很酷,也很认真帮练习的人纠正姿势。能得老师的“真传”,是进步的“捷径”。

今天老师给我纠正的少一些,是不是说明我有进步呢?哈,自己可以表扬一下自己。:)

目光所及,到处都有好。

坚定信仰,得胜有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