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114;瑜伽之旅--第114天;凤凰浴火和其他

(2015-11-18 20:57:40) 下一个

11-17-2015,周二,没做瑜伽。一个非常应该做瑜伽的一天。也是写瑜伽日记最难的一天之一。

跟自己说话算话,今天(周二)去公司。

路上开了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不是路途远,是堵车。还好一边听CD书,或者一边听音乐。这次轻车熟路,没走丢,而且,有趣的是,根本没有注意到公司附近的那个大的建筑工地。还记得,上周就在那个地方心里一慌转错路的。

又开始习惯全空调的环境,而且穿的整整齐齐心里也美滋滋的,最好的是有同事可以聊天,交流。

下午又开车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去拜访一个客户。又开车一个多小时回家。天已经晚了。快到家的时候,思想放松下来,忽然想今天开那么长时间去公司值不值得。

值得。因为这是在跟自己说话算话。

越是跟自己说话算话,自己就会越来越喜欢和尊重自己。这样跟自己过不去的日子就会越来越少。

本来是顺利的一天,直到要睡之前的几分钟,我这两天的烦躁情绪一下子没有控制的爆发了。这次,伤了无辜。

虽然在睡觉之前,有道歉,小朋友们也很大方的原谅了妈妈,高高兴兴的睡了。

但是,我的烦躁还是乌云压境,而且又加上了深深的内疚。因为住在旅馆,更感觉无处可逃。

真是一个应该做瑜伽的一天。

这件“伤及无辜”的事让我很纠结,因为我不愿意做这种有“火”发在别人身上的事。跟自己过不去,已经让我很烦了,如果再拿别人来发火出气的话,就更是可恶了。恶性循环。愈来愈恶。

啊。。。。。。

一直没有找到出路,思想很烦很乱。终于在第二天(周三)练习瑜伽之后,才跟这个纠结找到了一个和平。

那就是“火凤凰”!传说凤凰浴火重生。我想凤凰浴火时,肯定没有烧及身边的无辜。那我这种凡人,有啥理由发火烧无辜呢!下次,“火”又烧起来的时候,要提醒自己,凤凰“火”再大,都只重生自己。我这点火,还是小烧一下,让自己“烧过”后,更耐心,更智慧,知道适可而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