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 -- Day 75; 瑜伽之旅 -- 第75天;向时间投降,失掉第一城

(2015-10-11 12:59:46) 下一个

10-09-2015,周五,阴瑜伽,75分钟,瑜伽馆。

终于向时间投降!失掉的第一城:大扫除!

在全职工作,养育小朋友,收拾家务,每早运动,每天练习瑜伽,写日记,与朋友保持互动互助,再加上现在每周一次的写作课,读书,作业,实在开始顾此失彼!

想起,一位朋友讲过的,“养育孩子不能外包,但是打扫可以。”完全同意!以前,不愿请人打扫,是因为我自己非常喜欢打扫和整理。但是,现在一定要“赔”给时间一个城池,第一个选择:家里的大扫除。

今早,9:45,三个墨西哥裔的清洁娘子军出现在门口。一位差不多50岁,定外两位看上去30多岁。都是干净利落的打扮。脸上高高兴兴的表情,而且皮肤看上去,滋润微热的感觉,我想,她们刚刚有打扫完一家。已经热身过了。我拱手想让,彻底投城。整个房子都是她们的。架梯子,擦窗户,擦木窗帘;打开冰箱,清理冰箱的瓶瓶罐罐,阁子,架子;分解炉子灶台,去油污;大小烤箱,微波炉,里里外外。三个人,动作娴熟,分工明确,合作默契。我站在圈外,无比敬畏!太厉害了!

两个半小时后,家里,窗明几净,里里外外,一尘不染!

这战斗力太强了!无论我多么的为自己的清理本事骄傲,这个速度和清洁深度,让我望尘莫及。在付钱的时候,老板娘一个劲的解释,有哪些地方下次会更照顾到,而且下次的费用会好很多,我已经非常感激,心满意足了!感谢上帝!输给时间这一城,心甘情愿!

这么一个干净的早晨,让这一天都“血干净”!(”血干净!“是当年在大连上学时学的一个词,大概意思是”太棒了!“)

晚上的瑜伽课,有个小小的惊喜。代课老师是我非常喜欢的周一中午的老师。她看到我,也很高兴。今天练的是阴瑜伽。虽然,阴瑜伽强调的是让身体舒服的伸展和恢复,但是有一个动作对我来说还是非常有难度的。这个动作在以前是日记里提过,就是,坐在地上,两腿分开,从髋部开始,上身正直,与地垂直,然后保持腰和背的挺直,从髋骨往前“折”,双手触地,舒服而放松的向前伸展。这个动作,我现在刚刚可以尝试,但是离“舒服和放松" 还差十万八千里。老师很照顾,说这个动作对她自己也是最不舒服的动作之一,所以要常练。

常练!(呜呜呜,心里先掩面哭一下。:))还好,还是等水到渠成吧。:)

不过,今天老师在课后教了一招拉伸hamstring(腿后的筋)的小招数。她用这个小招数教给她的跑马拉松的学生,对这些跑步健将的帮助特别大。每天每条腿5分钟,一个月后,hamstring的柔韧力后有惊人的进步!小招数是这样的:躺在地上,用足够长的带子(可以用瑜伽带子,也可以接领带,或毛巾)做成环状,把环的一部分压在胸下,尽量靠近腋下,然后,抬高一条腿,把带子(环)蹬在抬高腿的脚弓处,最理想是腿和地面成90度,但是,做不到,也没关系,多练就好了。腿尽量的伸直,绷脚尖,伸脚跟,大腿肌肉提膝(保护膝盖)。5分钟,然后换另一条腿。我在考虑练练这个,因为我的腿筋特别紧。我的身体关节好像都很紧,生就一个”锦“人。 :)

今天写多了,还是好好收心,练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