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 -- Day 43;瑜伽之旅 -- 第43天;请给未来一个机会

(2015-09-07 22:41:31) 下一个

09-07-2015 周一,Labor Day (美国劳动节), DVD 瑜伽,65分钟,家中

今天是节日,我去的瑜伽馆一个不开门,另一个课只有上午三节,时间配不上。所以决定在家里练习。已经非常喜欢在家里练习。(这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希望能延伸到在外旅行时,也能静心练习。)

今天有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事情。第一次可以开始做我那最最难受的姿势。以前提过有一个姿势,坐着,腿打开成90度,上身正直,与地面垂直,然后,上身从髋关节“折”,前倾,手放在地上。这是我最最做不到的姿势,上身坐不直,总是往后倾,更不要说从髋关节往前倾了。难受的程度到了喜剧的效果。后来,学会坐在毯子上,这样才让身体不那么尴尬。

今天,在做一个前倾姿势的时候,忽然想到,要不要练习一下这个最最难受的姿势。于是,让DVD继续,自己却来试试这个难受的姿势。结果,开始还是很烦,很尴尬,就想慢慢来,放松,放松,调整坐姿,伸展,放松,慢慢折下去,腰保持正直,伸展,呼吸,呼吸,呼吸。。。。。。

等意识回来时,才意识到,哎呀,自己的身体是在髋关节折下,向前倾的。真的,第一次呀!没有挣扎,没有弯腰驼背,没有脖子僵硬,没有咬牙切齿,没有折磨身心。真的,WOW,第一次,以前最最难受的姿势。我做到了。眼睛有点温润,很为自己高兴,很为自己感到。我做到了,在完全没有设计的情况下。水到渠成。

我们永远都不知道将来会怎样。年龄小的时候,从不会想过去什么,因为没有什么过去。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过去”越来越多,有时多的把现在都占满了。还是把现在从过去里自由出来吧,好好经历现在,给未来一个机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