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 -- Day 50; 瑜伽之旅 -- 第50天; 生活的中心

(2015-09-14 19:50:27) 下一个

09-14-2015 周一 高温瑜伽 60分钟 4:00-5:00

有人帮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因为有人帮忙,我今天才可以上这个时段的课。谢谢,谢谢!

“韩国妈妈”的课,集中精力在呼吸上,这是一种享受,真正能体会到呼吸的好。

从开始这个瑜伽之旅有50天了,几个特别的时候有错过,(现在不做统计)其他的时间都坚持的满好的,给自己鼓励一下。其实,很多时候,身体上能或明显,或细微的感受到练习的进步。这本身就是最大的鼓励和奖励。心存喜悦和感激。

今天感觉明显的是“standing bow pose”(站立弓势)。当开始做的时候,感觉非常的容易,虽然距离“标准”的程度还相差很远,但是跟我自己平时做这个姿势的时候的感觉非常不同,以前做这个动作,总是觉得向后上举的腿特别的沉,今天就觉得很轻松,噢,我有进一步,离可以真心享受这个姿势有进了一步。侧到后面的肩膀,有开始侧到后面,不像以前,两个肩膀结结实实的面向前方,使我觉得,一个肩膀能侧到后面是“梦想,传说”。今天,已经可以感觉到,这是个可能。

练习后,休息的时间总是非常好。非常感谢这个老师的引领。

在练习后,有想到自己生活的中心。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生活的中心。一个人可以同时有很多的中心,因为我们在生活中的角色有很多。我们也可能有一两个重心非常重的中心,即使我们有很多的生活角色。

以信仰,以宗教为中心的时候,我们会非常重视我们的精神,思想和行为。我是基督徒。当我以自己是基督徒为中心的时候,“爱”对我来说就非常重要,我有没有以爱为出发点去爱“邻居”,甚至爱“敌人”。如果我感到自己是个好的基督徒,我就会很高兴,满足,骄傲。

以事业为中心的时候,我有没有对客户尽力,尽心,有没有为公司,社会创造价值。如果这个是我的中心,那么事业的成功会让我快乐。

以孩子为中心的时候,我有没有做好妈妈。如果这个是中心,那么我的孩子很好,我就会很快乐。

以先生为中心的时候,他的喜怒哀乐,就会左右我的情绪。

以朋友为中心的时候,朋友的喜怒哀乐,就会牵动我的喜怒哀乐。

以健康为中心,那么身体就会成了我的“老板”。

所以,我们生活的如何,和我们以什么为我们的中心很重要。

我们有很多角色,我们可以有很多中心或一个,如何选择,才是智慧?

我们每天都在用自己的行为选择着。。。。。。

究竟什么是智慧?

记得有句话:“让自己烦恼的事,不要做。”

这,应该是智慧之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