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 -- Day32; 瑜伽之旅 -- 第32天;试着开放自己的心

(2015-08-27 15:16:10) 下一个

08-27-2015 DVD瑜伽,50分钟,在家,午饭休息时间

今天在家练习的瑜伽,利用午休的时间。

因为昨天的经历,在家练习瑜伽变得很好的经历。所以决定今天在家练,一来巩固一下这个信心,二来试一试看昨天的经历只是“昙花一现”。结果,不是“昙花一现”,感觉真是满好的,很集中,很专注,很静。感谢这样的经历,希望能受益于更多的生活中。记得曾读过“由静生定,由定生慧”。很有触动,但是并不是很理解其中的含义,能从字面猜猜而已。想想自己为什么练习瑜伽,因为这是最能帮助我“静”下来的方式。人比以前也”善意“,和”柔和“多了。至少这是我的感觉。当然生活经历和年纪也肯定起了很多的作用。

记得在书上读过:“即使现在什么都没有,我也会做个快乐的女人。”(大概意思。)我当时问自己,我会这样吗?我会不会担忧孩子的生活,我会不会自责没有努力。。。。。。

所以生活是个很有意思的过程,我们永远不知将来会如何,期待最好的吧,至少期待当事情出现,我们会有智慧来面对,接受,和处理得让诸方都满意。

今天练的DVD瑜伽是以前很少练过的,因为程度比较难。试试也好。有好多姿势都是先看一遍,然后再练的。有的根本做不到,所以就安静看完,然后练下一个。因为专心,所以不知不觉50分钟,就过去了。今天能练到新的姿势,真好。有很多时候不愿意去接触新的东西了,不知是懒了,还是怕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其实,每次试了新的尝试,经历很少亏待过我。新的朋友,新的心路,新的勇敢,新的勇气,新的喜悦,新的”傻气“,新的”笑话“,新的”没有设防“,新的”年轻一次“,新的”相信生活“,新的“允许受伤”,新的“学习机会”,新的“甘拜下风”,新的“偶像”,“英雄”和“梦想”。新的平凡。

 

饿了,早饭没来得及吃。午饭也没吃,因为练习瑜伽要空腹。现在要找点东西吃了。

日子,平凡,有吃的,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