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愚医

若愚,胸无大志,童心龟欲
个人资料
北美愚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头蛇"眼中的北加州印象(1)

(2016-03-02 21:59:16) 下一个

印象北加州(1)

旧金山周的小城。

差不多12年前,我找新的工作有两个面。一个在印地安那,另一个在北加州。朋友从外州搬回加州工作。他很真地我:你在州呆过吗?"没有"。 在之前,我在北/南加州各呆了8年。 "真考,我担心你"嫁"出去以后,着"回娘家"已来不及。 果,我又回到了北加州。

28年,我成了加州的"地蛇"。 自称应该有一点格介一下我所熟悉的地方。

来北美,就在旧金山住了4年半。加上多次的走访,我对这个城市可以是熟悉到没有什么"新感"。好象拿不出什么"激情"来向大家介(我的,她竟不是我的故)。 幸好有那么多的旅游质询,我就不"画蛇添足"了。

花点时间绍旧金山周边的小城.

些小城,在旅游里,只是"陪"的位置。好象旧金山的"小妾",羞羞嗒嗒被人忽略。但在当地人的心理,才是真正度假的地方。

她们像是几颗小明珠,衬托出旧金山的美丽。

 

Sausalito 

紧靠着旧金山的北面。是一个依山傍水的海湾小城。有一条沿着海滨行走的长堤。长堤可以肉眼看见海湾大桥(Bay Bridge),几个小岛(Angel Island, Alcatraz, Treasure Island), 和旧金山隔海相望。你可以在长堤上发呆,喝几杯饮料,哂太阳, 用不同的眼光/心情去欣赏不同的人 ……

在这个小城,你可以散步,骑车,划船/划艇,看艺术画廊,还可以坐轮渡到旧金山。当然,逛店,吃海鲜是少不了的事。海滨旁边有很多付费停车场和街边停车位(现在价格大约$3/小时)。周末比较拥挤。

 

 

Tiburon/Belvedere.   

再往东北走,就是两个紧挨着的小镇。她们共同享用一条131公路。公路的一旁就是长长的海岸线,你同样可以骑车或散步逛海景。在Tiburon的最南端,也有一条长堤,可以看到旧金山,金门大桥,和海湾大桥(Sausalito 的长堤虽然视野很开阔,但金门大桥被山挡住)。长堤边上便是排列紧密的各式歺馆(意大利,墨西哥,日本,中式等等),都有海景。这里的海景歺馆比Sausalito 密度要高。长堤也很浪漫。还记得很多年前,由于经济不允许,我们开车到这里,不进歺厅,只坐在椅子上"穷浪漫"的情景(不知怎么搞的,经济情况好转了,穷浪漫不起来了)。Tiburon没有划船服务,但也有轮渡码头到旧金山和Angel Island(到旧金山的轮渡今年二月暂停,请注意时刻表)。

随便提一下,在旧金山,开车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上下陡坡,单行道,停车位想都不要想,停车场费用比坐公车还贵。你可以住在上面两个小城市,白天坐轮渡进出旧金山。同样档次的旅馆,比旧金山大约便宜$100左右。但比住在旧金山要安静和舒适多了。轮渡费用大约$23来回。顺便欣赏一下海景。

很难比较Sausalito 和Tiburon/Belvedere 之间谁更好。你亲自体验吧。时间若紧,去一个地方也可以。如果两个都去,住一处就行。开车在二十分钟之内。

 

Tiburon,  情人节晚餐被"宰"。 $50, 几块鱼片

 

 

Muir Wood National Monument 

旧金山的空气已经很好。但人口密集,交通拥挤。可以这么说:Muir Wood算是旧金山的后院的一个"备用氧吧"。湾区的人经常在假期到这里来呼吸一下湿润的空气。这里有高耸的红木森林,寿命长达千年的红木树。千姿百态,让你心旷神怡。从旧金山北端开车到这里大约半小时(如果交通顺当的话)。

 

从这些树瘤子,可以长出新苗来

旁边,就成了子树。

红木之所以有这么强的生命力,部分是和它所含的Tannic Acid 有关。 Tannic acid 是天然的抗真菌,抗虫害,和抗火物质。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