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愚医

若愚,胸无大志,童心龟欲
个人资料
北美愚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Non Judgmental. 从一个有效的去除黑斑和黑痣方法谈起

(2023-06-28 18:27:11) 下一个

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皮肤上的黑斑也慢慢的增多。这些“老年斑”往往表面比较粗糙,颜色黑褐,大小不一,影响美容。我也不例外。

几月前,一位朋友细心看到了我脸上的几个不小的黑斑。她热情的介绍了国内一个大城市“官方”电视台所介绍的“醋精去班法”,问我要不要试一试?

自以为“科班出身”的我,开始有一点疑虑。好在我天生不太安分守己,勉强答应了。朋友帮忙用30%醋精和面粉糊混匀,小心准确的点在黑斑上,外贴胶布(3M micropore surgical tape).  3-7天后,黑斑逐个脱去,留下了浅红的嫩皮,慢慢的,只留下小小的痕迹。尽管和周围的皮肤还是有一点点的区别,但以大为改观。随着时间的推移,区别越来越小。就这样,我先后脱落了约10个皮肤黑斑。

这是脱斑前的三个黑斑

这是三个斑之中的两个刚脱下时的情形,中间的黑斑在下一批脱落。

我更进一步地问自己:黑痣呢? 我耳后有一颗越 2-3mm 大,高出皮肤也是约2-3mm的黑痣。家人都有一点不安,劝我在到皮肤科复查(前几年经皮肤科诊断为良性的痣)。一咬牙决定再试一试。原法炮制!结果 4天后 全脱落!惊叹不已!可惜没有留下脱痣前的照片(不想用照片过多博得所谓的”信任”)。

结论:不要被自己的“知识和受训”的专业所束缚。拥抱不同的东西。Non Judgmental! 

注意事项:

30%醋精,是浓缩的食用醋,不是清洁用的。 我在韩国店(H Mart) 买的。 <$3/500ml/瓶。

醋精和面粉糊混匀,小心准确的点在黑斑上。尽量不累及周围皮肤。胶布要薄,软,粘。我用 3M Micropore. 

每天换一次,仔细观察脱落状态。一旦黑斑脱落,去醋,继续贴胶布1-2周。

我的理解是:醋精把黑斑/痣和正常皮肤分离,胶布把黑斑“粘”出来。

最后一点:我不是皮肤科医生。这只是我个人和朋友的经验。信不信,做不做,你自己决定。 自己对自己负责。

 

P S: 退休了,义务健康讲座。欢迎批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ywIZxP2HM&t=2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