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老雷的健脑博客

健脑保健操现在开始,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正文

读诗断想之一

(2017-09-14 10:38:37) 下一个

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又开始读诗。中国有唐诗三百首之说,美国则有网络金榜提名100首。这回我要从这100首诗下手,细细读名著。于是我又多了一个消遣的手段。

我遇到的第一位诗人是美国桂冠诗人泰德. 库瑟。

一首生日诗

黎明刚过,太阳

顶着沉重的红头

站在树丛黑色的枝干上

等待有人提着桶

来收获泡沫般的白光,

和牧场漫长的一天。

我也连日在牧场吃草,

饱餐绿色的每一瞬间,

直到夜色呼唤,

我和其它的牛一起,

离开牧场走进黑夜,

摇晃着刻着我名字的

小小的锡铃。

这首诗题目是生日诗,可诗中压根没有关于生日的一个字。专家分析说,这首诗隐喻生命周而复始。旭日东升代表万物复苏,生命开始。人生如牛,在牧场吃草,庸庸碌碌,但也不乏满足和快乐。牛步入黑夜代表死亡。死亡之后在人世间真正属于你的只有你的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