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日君再来》 --北美情爱故事 (十九)

(2015-08-14 23:12:32) 下一个

快到圣诞了,小城立马热闹起来了。

 

街道上张灯结彩,商店里飘荡着圣诞歌曲,到处灯火辉煌、喜气洋洋。

 

陶玲特意打电话让他们过去聚聚。

她知道晓丽没有心思过节,就劝她:“日子总还是要过的,尤其孩子喜欢过节的。别把你们的情绪带给孩子。这次我也没多叫人,叫了几家都是你认识的,孩子也和咪咪差不多大小的,热闹热闹,添点喜气、改改运嘛。”

 

在陶玲的坚持下,晓丽一家去了陶玲家,过圣诞去了。

 

 

陶玲家刚买的房子,一千八百多呎,二层楼,坐落在一片成熟的住宅小区里,拐弯就是公园。

 

卫东开着车,在小区找了一会儿找到了陶玲家。

 

“这个位置不错,早晚可以在公园里散散步、跑跑步什么的。”晓丽赞道;

 

“那儿还有一个free的网球场呢,天天可以打网球啊。”咪咪喊了起来,羡慕不已,“咱们家什么时候也能买一个这样的房子?”

 

“会的,会的,下车了。”晓丽截断她,吩咐着,

“咪咪,拿上这个戚风蛋糕,端平了,妈好不容易才做好的;我拿这个大盒子;卫东你端那个大锅,里面是银耳红枣汤,小心别洒了烫着你。”

 

晓丽家和阿娟家前后脚到。

晓丽他们正下车呢,阿娟家也是提着大包,端着大碗的下了车。

两家打了个招呼,就一起向陶玲家走去。

 

大家刚一进门脱了鞋,放下东西,陶玲就说:“别嫌小哇,寒舍,寒舍,别人的house都是三千四千呎的,我要的是经济实惠。

你问我怎么不挑个一层的?是啊,我老公也喜欢的那种house是一层楼的ranch,说是铺得开,大大的,宽敞通达,气派。

我也知道好,但二层楼的房子比一层的便宜,在国内咱不是没住过这种房子嘛,这也是美国梦的部分实现吧。

加上本人,在美国是专业清洁工出身,有工作经验,知道大house住着舒服,收拾打扫起来就不舒服了。

在没钱请人打扫卫生的情况下,本人就是专职清洁工,我怎么会和自己过不去, 一天到晚老得想着怎么收拾这收拾那,每个周末花上几个小时去打扫清洁。噫,我傻了?”

 

 

“行啦,别叨叨了, 谁不知道,你这次买房拣了个大便宜。真是的,明明是在得瑟,弄得跟诉苦似的。”阿娟笑着打断了她。

 

“你的嘴太厉害,你们家一定被你整治得暗无天日,国庆是吧?”陶玲指指她,转头问阿娟老公。

 

“你才知道啊,他奶奶的,我家早就是国统区了。不像你们,是解放区,起码男女平等啊。”阿娟老公国庆假装委屈。

 

“哪有这好事,我家也是沦陷区。我看只有卫东,是从奴隶到了将军。你们看,人家晓丽不止会干活挣钱,还听话。你们几个,就数晓丽温顺了。卫东你好福气。”陶玲老公曹震真的羡慕。

 

“哎,这是干嘛呢,评三好学生啊,还是在抗日战争啊,什么国统区、沦陷区的。”晓丽赶紧截断他们的话。

 

“你还真别说,俺们就是像八年抗战似的,在美国呆了八年,抗战胜利了,才买的这第一栋独立屋。

你们看,曹震熬了五年,该临门一脚快戴上博士帽了吧,又转身去读计算机,又是一年半吧。

去年工作到现在,才算是看到胜利的曙光,这买了房,就像把小日本赶出中国了。”陶玲有点感慨,说着说着,想起往事就有些伤感了。

 

阿娟赶紧说:“哎,言归正传,听说这房子是foreclosure抢到的,比市场价低了近四万呢。将来房价再一涨,你不就发财了。

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你是我们中间,第一个脱贫致富的。快, 带我们参观参观你的豪宅。”

 

 

像大多数中国人一样,例行公事似的,大家在主人的带领下,从楼下到楼上,从厨房书房到卧室厕所,像参观哪个名人故居似的,每个角落都要参观到。

后面来的小李的婆婆,甚至把厨房、厕所的厨柜门,都劈劈啪啪打开看了看。

 

主人不仅要当向导,还得当解说员,随时回答客人们的问题:这个多少钱?那个是干什么用的?

此时此地没有个人隐私。

大家没有恶意,就因为你是我们中间的一员,我们这样参观询问,是表示我们关系的亲密和亲近。

去老美家,我们会这样吗?这是内外之别。

 

在大家各种赞叹、感叹中,陶玲带大家完成了新屋之旅,让大家随便坐坐,喝点热茶,她去烤箱里取火鸡。

 

大家刚落座,端起茶杯,小李他们带着公公婆婆到了。

脱了鞋,小李就嚷嚷要参观。阿娟就自告奋勇:“我带你们去走一圈。”

小李的俩孩子已爬上了楼梯。走了一圈。

小李来自山东农村的公公婆婆,还在不住感叹:“这楼上楼下,电灯电话,不就是共产主义吗?”

 

大家笑着,赶紧给老人家让座。

门铃又响了,老张家来了。

又是一阵寒暄与热闹,阿娟说,这回该小李当向导了。我去帮陶玲,收收桌子、放放菜。

 

小李说没问题,像接班人似的,又带上老张家出发了,小李的孩子也赶紧又爬上了楼梯。

“小心摔着!”爷爷奶奶叫着,也又上了楼。

 

大家都笑了,让小李的老公抓紧奋斗,也赶紧买个大house,让老人们过上共产主义的生活。

 

 

一会儿,陶玲看大家入座,就开始致欢迎辞:“各位好友,尊敬的爷爷奶奶,我们也是第一次,在自家的房子里,和大家欢度圣诞。

在这异国他乡,我们大家能相识、相聚,就是一种缘分。

圣诞节是美国最大、最重要的节日,就像咱们的春节一样。人家老美,讲究圣诞节要亲人团聚,那咱们今天也是亲人团聚。

来,大家要吃得好,喝得好,玩得好。请!老人孩子优先。”陶玲作个手势,请大家动手动筷。

 

“别急,别急。”老张也做个手势叫停。

“首先感谢主人盛情邀请。今天是圣诞晚会,也是陶玲家的暖屋party。

既然是在美国,咱们也学学美国人的做派。大家都备了礼物,就现在打开,请主人过目吧。”

 

好,好,大家响应着,七手八脚打开了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