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哈哈的日子

不知道介绍些什么,博客还没有开通,文章还没有贴出来,我也不知道里面写了些什么啊......
正文

我已经不能理解香港了

(2017-10-12 10:29:29) 下一个

不知道这个题目会不会就直接被喷,我没有任何地域歧视,挺喜欢香港这个地方的,所以一直关注,只是最近,越来越不理解了。

这种不理解开始于香港的奶粉限购。新闻上讲香港限购奶粉是因为大陆人买太多了,本地的幼童吃不上了。真的,不知道说啥了。香港名头之一就是贸易中心吧,啥叫贸易中心,就是也不产,也不用,二道贩子专管卖的,挣得就是转买转卖的钱。趁着大陆人喜欢买奶粉,还不信任自己的奶粉,趁着大陆人多还傻还钱多,不赶紧捞一把。香港人也要配合这种傻的节奏才显得自己更合拍么。我当时就不明白,为啥好好的钱不挣,非要限购。香港政府完全可以在奶粉上做各种文章大发其财,而不是把客户一竿子撩死。比如可以给奶粉加重税,50%够不够,不够100%,200%。 嫌弃加税名字不好听可以给买奶粉的店加税,可以说成**费,可以在过关的地方收税,收钱的办法多着呢,咋就觉得不拿这个钱才显得自己更加高大上一点。至于香港本地的幼童,补贴啊,直接补钱,直接补贴免费奶粉,花费就从刚才收的钱里拨一点,真的,拨一点估计就够了,香港能有几个孩子喝多少奶粉。看看现在大陆从各种渠道要进口多少奶粉。这奶粉都能卖出白粉价,比卖珠宝啥的不差。现在好了,给运奶粉的安了个运白粉的罪名,财路就这么活活断了。而且奶粉的贸易就这么发展下去,香港自己能发展几个公司,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的空旷地方建厂生产奶粉,再转香港本地,主要是过一下生产标准,然后再卖给大陆都是好买卖啊。香港又不大,各种政策法律都好跟上啊,追求民主我理解,可是犯不上追求民主的同时跟钱作仇啊。

还看到香港人上街追求民主,说是大陆游客太多了,生活环境都变差了,宝宝心里难受的不要不要的。行,这个我也理解。人家在自己家门口开店的,还不允许人家挑选个客户,还不允许人家不挣你这份窝心钱,还不允许人家过自己岁月静好,贫穷而快乐的生活。再说了,人家还是金融中心,也不穷。

可是我不理解为啥香港转头就吭哧吭哧进口了这么多的电子垃圾。我写这篇文就是看MIT出的一个报告刺激到了,按照人家的研究,他们追踪的205个电子垃圾,37个直接出口到了香港。我个人真还挺喜欢香港的,虽然没去过,但是好歹也是港剧的资深粉。再稍微查了查,香港近年搞了很多这种小作坊处理电子垃圾。好吧,好好的贸易中心不做,觉得人家来自己家周围买东西吵吵的慌,咱就过安静贫穷而快乐的生活。电子垃圾这个东西污染极大,香港巴掌大一块地方,肯定一污染都遭殃,多少钱都消除不了影响。这得穷到一定地步的地方才搞这个,或者是搞这个富裕了人家就搬家。香港都不具备啊。搞这个真没有多招几个素质极差的游客好,哪怕当街吐痰呢,风一吹,几天也就没了,或者打扫一下,当时就没影响了。再说了,这玩意也真没卖奶粉挣钱。就是对从业者素质要求低,不过说实话,我觉得也没有卖奶粉对从业者要求低。哎,真不理解。

听人说一旦感觉对这个不理解,对那个不理解的时候,这人就老了。我就觉得跟香港比我就老了。人家不上班不上学也不让别人上班到大街上站着的时候,我想的是,这不劳动都吃什么啊。不是不支持民主,就是纯疑问。我十九岁的妹妹就跟我说,你老了,这是民主,你不懂。我觉得,我确实是理解无能了。民主的同时,也得琢磨琢磨子孙后代,咋就把电子垃圾这坨屎盆子给扣自己头上了呢。

图片来源:http://wiki.ban.org/images/1/12/ScamRecyclingReport-web.pd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clipsalw 回复 悄悄话 那些电子垃圾都转运到广东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他转手就把垃圾运大陆啦,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香港人和物,经济和金融地位,全都没有亮点了。
touchlife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理解不代表是不正确的,只是你自己不懂而已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宝宝心里难受的不要不要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顶一下大号蚂蚁的评论,您不理解是因为您不了解。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理解是因为你的认知有限。

香港有自己的奶粉品牌,也有大陆在香港注册的奶粉品牌,也有国外在香港注册的奶粉品牌。但是奶粉不是无限的,就算你去国外采购人家也不会无限的卖给你。当然是根据市场需求来买啊。你看到的买奶粉的盛况只是暂时现象,万一哪天大陆要大幅提高关税,谁去香港买呢?人家不会去韩国日本甚至直接从欧美澳网购吗?那香港岂不是囤了很多吃不掉的奶粉?奶粉又不是保质期很久的产品。到时候你给吃掉?

再说电子垃圾,香港只不过是一个中转站,因为报关手续简单,会运到哪里完全看买家在哪里。大部分的买家都在中国,广东是主要处理电子垃圾的地区,这些电子垃圾都是通过各地的走私大佬,跟当地贪腐的打私办和海关工作人员互相勾结分散走私到内地。电子垃圾02年大陆就禁止进口,但是直到现在都有大量走私进大陆,如果不是官商勾结,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amyktao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共產党份子樣樣操控,以天朝心態自居指手劃脚.
yuentin 回复 悄悄话  反?逢中必反?都是為了錢啊,人家讀書不成,又不能吃苦,但總得吃飯啊,有人給錢就成,至於其它管不得那么多了。
南洋山人 回复 悄悄话 逢中必反是主要原因,没有理智。香港人骨子里还是认为自己比内地人高人一等,所以内地人所做的任何事情都要反对,也可以说这是在香港的政治正确。 我觉得需要时间,不必硬改。等一代人的时间过去了,这些问题都会自己消失的。
ICMbian 回复 悄悄话 港人失去了往日凌驾于大陆内地的荣光,也就只剩下胡乱折腾了,台湾也一样走上沦落之路,没几天好日子啦。
离离源上草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的生活和香港没有联系或关系,建议省点力气,用不着理解和自己毫无关系的地方。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说的有道理!
一线天际 回复 悄悄话 人能理解井底蛙吗?不能,不是你老了,是你是个正常人而已 。
oldpp 回复 悄悄话 大号蚂蚁说的对,你不理解是因为你不了解。你不知道香港本地人在想什么。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普通香港人生活水平很差,物价房价很高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不理解是因为不了解
也来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mikeOZ 发表评论于 2017-10-12 18:43:08
香港人能决定自己的命运吗?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天朝快要宇宙强国了,香港人却不想和你一锅吃肉了? 为什么那么多先富起来天朝人争先恐后的跑去腐朽的没落的资本主义美国欧洲?
====================================================================
香港人不是不想和你一锅吃肉,是觉得肉吃得没以前容易了,因为大陆开放后,香港的工厂基本上都开到内地去了,转口贸易也做不下去了,就剩下金融旅游房地产撑着,几百万人能有多少能靠这个?至于你说的那么多先富起来的天朝人往美国欧洲跑,以前基本没有,都是穷书生或穷偷渡客这么干,为啥现在有了?很简单,既然有钱了当然不满足于只在国内消费,出去旅游投资怎么就成了争先恐后往外跑了?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搞补贴?这么容易吗?电脑系统是否要更新?明天人家不来买了怎么办?澳洲卖奶粉的就有几家因为突然中国人口味变了差点倒闭,事情不是你想的这么简单的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香港人能决定自己的命运吗?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天朝快要宇宙强国了,香港人却不想和你一锅吃肉了? 为什么那么多先富起来天朝人争先恐后的跑去腐朽的没落的资本主义美国欧洲?

安静的角落 回复 悄悄话 许多入港电子垃圾是走私进入的,而且也不是港人在做。。。
香港太尴尬了,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