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2》菖蒲河公园和河沿大街

(2023-09-18 05:42:16) 下一个

走到南池子,才知道欲进入广场,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特意咨询了预约时美国护照的信息可以吗。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于是转身往回走。回到河沿大街左拐。进了红墙后面的公园---菖蒲河公园。

菖蒲河说是河,也只不过是一条宽沟。是金水河的外河。我不说大家都知道金水河在哪里了吧。就在金水桥下面。

菖蒲是一种植物。过去因为河里长满菖蒲而得名的菖蒲河。三十年前根本不是现在的样子。后来经过整修。呈现出现在的模样。里面有点死水。园子里主要是垂杨柳。还有一座亭子和一座白玉石桥。我问门口的警察。我可以进去吗?答:可以。我又问:在哪儿买票?警察说:不要票。我们就进去走了走。乌央乌央的游客们,都在想着如何进入广场。只有我们拐进了红墙后面的公园。里面遇到一个散步的女孩和两个骑车的男童。

1

2

3

5

6

7

8

9 欧美同学会大门。几十年也没变。沿着河沿大街往里走,还有国民党总部,文化部,高检,还有什么民盟什么的。不过我没往里走。累了。

10 黄城根儿下的普通百姓居住的胡同。

11 一家餐馆门口。我没在这里用餐。后来去了贵友大厦里的绿波廊。上海菜。

12 在绿波廊点了个醉蟹。照片上看挺大个儿的螃蟹。端上来以后,小螃蟹实在小巧可爱。都能攥在我手心里。

13 能在北京吃到上海菜也不错了。绿波廊还是个名店。有很多名人商贾来用餐。比如泽民爷爷陪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来过呢。还有李嘉诚。菜吗?一般。也许我不会点。回来这些日子。除了外面吃,就是自己家里做。我有时候还是觉得家里自己做的吃着舒服。我这样从波士顿回来的。吃什么都好吃。连早晨吃个豆腐脑都叫唤着说好吃呢。

14 夜幕下的北京城

15 著名的建国饭店就在贵友大厦旁边。

16 建国饭店的另一侧是京伦。

在北京还是有陌生感的。看到这些老建筑的时候,你会感觉它们既陌生又熟悉。那个时候,你也会有这个城市属于你又不属于你的那种微妙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建国饭店。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这么好啊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都没在意到。走累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oufan' 的评论 : 也不知道。以后查查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菖蒲河是单身中老年人“谈情说爱”的地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菖蒲河公园有的地方水干了。但还是挺干净漂亮的。 那个胡同里, 有一座两层的楼房, 不知是不是自己盖的。 喜欢胡同这张照, 能看出很多问题。 照上街道牌就更好了。 :) 谢谢雨女了。
Dayoufan 回复 悄悄话 垂柳好看!欧美同学会那几个字不知是谁题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