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手机摄影活动》— 另类街拍

(2023-06-21 18:12:09) 下一个

我没有机会在商业街区逛。所以捕捉不到人物或街区的店铺。我只能在工作之间或是午餐之后,忙里偷闲在外面晒晒太阳。拍一拍办公大楼。虽然这二十年来,Kendall 这一片变化很大。加盖了很多高楼。但大多都还是办公大楼。没什么特色。不过我还是拍了。至少“拍”这个行为,是一个可以让我出去活动一下的理由。

1 比如今天。午餐后出去走走。

2 沿着内河一直走。就走到了河边。找个树荫下的椅子坐下来。小息一下。六十几度的晴天。河边有一丝凉风吹到脸上。舒服又放松。

3 天有多蓝,河水就有多蓝。水面上飘着的那几艘船上并没有人。它们是停在那里的。每月要交不少银子呢。据说过去有些MIT的教授,工作太晚了,就夜宿在船里。听说某个数学系牛人的难题,都是在这船上解出来的。回家有老婆打扰吧。

小息足了就沿着河边的步道继续往前走。河中间那个红砖的建筑是科学博物馆。我今天要一直走过去。

4 偶尔也回头望望。

5 栈桥上拴着的那几个小木船,就是用来登陆大船的。要特别小心。弄不好就容易翻到水里。

6 转眼就走了科学博物馆得前面。中间有几棵树的地方应该是餐厅。公司刚成立的时候,每年的圣诞节,公司会包场。可以带家属和朋友。某一年带了两位刚从过来的女生。别人在吃海鲜喝红酒的时候,她俩还在聊课题的困难和解决办法。我说你俩看河对面的灯火辉煌的城市夜景漂亮吗?其中一个人说:那有心情看夜景。你自己看吧。气得我想踹她一脚。

7 回看来时的路。已经走出了很远。

8 折返往回走,走在了四季酒店的这一侧。想到公司有一年的年终酒会在这里包场。想起当时一起打江山的几位同行。那时候每个人都意气风发。而今孩子们都成年了。我们都已经到了谈论退休的年龄。大家很久不见。疫情过了,也许是时候该聚一聚了。年底之前吧。

就这样想着走到了一处小公园。刚好街口有把长椅。再坐下来小息一下。刚才有位年长的夫人坐在这里。现在已经拄着拐杖走到了马路对面。正沿着河边的步道向博物馆方向艰难的走去。我的背后就是那栋河边的公寓。

9 就是它。

10 继续前行。已经来到了哈佛的蓝德研究所门前。第一次注意到它。回到办公室搜了一下蓝德先生。太了不起了。一生有数百项专利。改变了数百万人的生活。站在蓝德研究所土地上。朝对面拍了一张。

11 走到甲骨文公司大楼后面。实在不想回公司。坐在它家的亭子里再吹吹凉风。

12 果然凉风习习。

13 

14 终于还是绕到了地铁站附近的小公园。夏天了,桌椅摆出来了。喷泉也有了水。

15 这个角度到过很多次了。

溜达累了。该回去了。

算不上摄影,但算街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我这就是瞎溜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雨女,手机都能拍得这么壮观!你们这里就是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