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城市(25) — Marlborough Street

(2022-04-27 16:07:18) 下一个

Marlborough Street 是波士顿著名街区Back Bay的五大街之一。这五条大街和Charles河平行走向。如果面向Charles River, 左起Charles Gate. 右止Arlington street 也就是Boston Public Garden. 第一条大街是Beacon Street. 第二条就是Marlbrough Street. 然后是有戒街心绿化带的Common Ave, 商业气氛浓郁的Newbury street和与9号路相连的Boyston Street. 


这五条大街组成了波士顿的老街区Back bay. 其最大特点就是它的建筑风格--Brownstone. 本来这Brownston是一种岩砂石。现在人们谈起它就是指那些用这种岩砂石或者类似材料造的建筑。在波士顿,你说Brownston。基本就是指那一排排的老旧公寓。

我之前在一些资料里读到,最早是英国人使用这种岩石造屋。后来人们用船把它运到波士顿。最早的波士顿美术馆就是用从英国运来的Brownstone造的。现在人们不太提起英国。更多是说美国本土的产地。

春天,天气晴朗的周末。我们就来这附近走走。我以前说过:就把它们当作自己的后院。天好的时候,还是有些人在Marlbrough Street散步的。这条街相对来说比较静。

1  在这个路口向右一拐,走过Beacon street,就是河边了。我们这次没过去。走太多了也累。

2 看下面这张图。就知道它在哪一段了。

3 楼前的小花园被人们打理的很漂亮。郁金香盛开着。对于刚刚度过了严冬的波士顿市民来说,这些开在早春的花儿们,着实让心情欢畅起来。

4 这一栋楼前的花园特别小。种的树倒不少。楼前偶遇一80多岁老太太。颤颤巍巍地给鸟们在撒面包渣。老太太今天遇到话痨。真是有福了。她说就住这楼上。94年买的。孩子们都在郊外。她非常喜欢这里。每天扶着小车下来走走。她还说花是楼上的女士种的。

5 我们继续走。老太太还在掰面包。有几只小鸟围着她叽叽喳喳的。

6 这栋楼前几棵树开的特别漂亮。我想镜头里有波士顿的地标建筑prudential。这楼的左上角雕刻的很好看。让我想起传统中国建筑房檐上的那些小动物。它这个应该是烟筒吧。都是1900年左右的建筑。有些是188几年的。

7

8 这几棵树是红色的呢。

9 路上没什么人。也许是天还凉。也许是人们比较懒惰。都在家耍手机呢。

10 不是八重樱。现在esplanade的八重樱应该正在盛开。不知今年是否能过去。

11 这颗是八重樱

12 还有人给鸟儿准备了家。

13 玉兰花已经开过了。这颗应该是海棠吧。跟我家的颜色一样。

14

15 唯一一颗玉兰

16 往回走的时候,遇到一个手捧广告的人。正在锁门。他说我们关门了。可以给你一份。印刷的如此精致的广告。一个800多sqt 两室一厅。要价94万。我说还可以啊。他说你们退休了搬来吧。我家话痨说我们还没退休呢。我说偶尔来走走新鲜。天天住在这里就不一定有今天的感觉了。

差不多走了两个小时。中间还坐长椅上休息了一会儿。真的好享受。找了一个街角的咖啡厅。去喝了一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的波士顿真美,Marlborough Street 我和太太曾经天天漫步,请看我的博文《追忆夏日里的波士顿》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962/202012/25355.html,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962/202012/25378.html,实在是令人向往的好去处!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最近看了你的文章。菲儿写的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雅致的片片,波士顿的街道和春天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