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城市(23)—Kendall Square

(2021-09-01 12:56:19) 下一个

Kendall Square 在Cambridge。Longfellow 大桥一侧是波士顿市,另一侧是剑桥。剑桥一侧的地区就是Kendall Square. 红线地铁站的名字叫Kendall/MIT. 这个地区过去主要是一些医药公司。近些年又加入了IT公司。

17年的时候,我写过一篇关于这个地区的博文。那时此地的商业增速是17%。这是什么意思,具体我也不清楚。是大街上的介绍说的。那时候还有重建这些大楼。后来有了一个叫"redevelopment"的项目。这里的街道就变了。

我觉得做房地产投资的人,对一个地区发展应该比较敏感。虽然我不做,但我也很敏感。因为我喜欢了解自己居住的城市。波士顿加上周围几个town。城区并不大。几条地铁线路,几条轻轨。很旧的的一个地区。我常常对波士顿地区的供电有意见。因为大部分地区的电线杆都还架在木头电线杆上。包括郊区。我每天注意其他城市。如果我是领导,我会和电力公司协商。按比例出钱。把所有的电线和cable等都搞到地下去。就像Kendall 地区这样。

Kendall这些年的街道变化很大。走在街上,经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有点儿像每次回国。咦,怎么又变了。我昨天出去午餐。坐在街头的长凳上。一抬头,就觉得好像以前看过去不是这样的。上次有个同学过来有事。她说这里变化好大。都不认识了。我说我天天在这附近溜达。也不认识了。

07年朋友提醒我。若做房地产要考虑Somerville。因为那时候波士顿交通局打算把绿线地铁延长到Tufts 塔夫茨大学门口。我知道很多人对这个大学很陌生。其实它很不错。我来美国以前也不知道它。反正咱们华人认为波士顿就两所大学。朋友的家族做房地产生意。父辈做商业。他自己做住宅。14年过去。Somerville的房子涨的天翻地覆。我当时没做。是因为自己不具备商业投资的思维。这个和我的文化和成长有关。我做了Brookline。猜都能猜到了。因为这个是好学区。而Somerville 学区不好。但我忽略了它的地理优势。就是那时候房价很低。但离三所大学都很近。

借机反省一下自己。我至今也还是不喜欢这个区。所以,如果有人跟我说去Arlington,我会很高兴。如果说去Somerville,我的第一个反应是怎么是那里。它俩是邻居。波士顿有一个有名的治安不好的区。叫Dorchester。我只有必须的时候,才开车从那里过。但绝对不下车。早起打疫苗,预约紧张的时候。儿子约到那里的药店。我紧张的不行。一直到他回来,告诉我是一个亚裔女孩给他打的。我才放心。我担心什么呢?尽管那里有时候有枪击事件。而且比例比较高。其他地区也有。比如我介绍的这个Kendall地区。

Kendall Square 一侧是查尔斯河。另一侧是Cambridge。而且沿着main street 走,第一个住宅小区是福利房。似乎还有一个潜在的地区。不管他了。我也不买投资房了。

没事无聊。洋洋洒洒一大篇。算是个记录吧。

1 就坐在这里放风的。

2 就这个喷泉。平时老有一堆建筑工人坐那里午餐。今天没有。

3 这个钟楼后面左右两栋都是新盖的。

4 从圆圈看过去就是波士顿。中间是Longfellow 大桥。上面有红线地铁通过。朗费罗是美国诗人。也是哈佛文学系教授。他有一首著名的诗。是他夜晚走过这座桥的时候写的。前两年,波士顿市政把它写在了桥那头儿的矮墙上。

我曾经乘红线地铁上班。看尽两侧四季风景。

5 我昨天拍的。用我的新手机。

6 下面这个是2014年的旧照。树没了。

7 别人拍的旧时街道

9 google 的新大楼。

10 新大楼就建在它上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天好的时候在外面走走很享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干净,漂亮!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乐柔板' 的评论 : 想说你说的太对了。结果打成了太多了。一字之差。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乐柔板'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多了。二十年前那里还是一片地一片地的。现在没地方建了。干脆就给各个楼房拔高。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太可惜了。只有走在桥上,才能看尽两岸风景。这个大桥前两年刚刚重修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在的。那个中餐的我以前会买。疫情以后就自己带饭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我不太爱吃pizza。所以不知道哪个pizza店。谢谢阅读。
乐乐柔板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多年前搬来波士顿时喜欢去Kendall square 那家电影院。那时那一片好荒凉,走到那里特别紧张。这几年变化太大。简直是一座新型城市了。干净整洁繁华,但不拥挤和嘈杂,喜欢那一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Longfellow 大桥!去过波士顿居然不知这么一座大桥啊,他最著名的长诗,《Evangeline》,写加拿大阿卡迪亚被驱逐的悲惨故事。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Food Truck 还在吗?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切!附近好像有个网红的Pizza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