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之下,走在春天的BC校园

(2020-05-04 17:36:43) 下一个

     BC 是指Boston Collge波士顿学院。它和波士顿大学BU不是一所学校。因为波士顿学院不怎么做广告,以至于很多人不知道它。

     BC是一所很不错的综合大学。应该综合排名在30左右。尤其是商学院。在全美商学院中排前三名。法学院也非常好。说它是综合大学,却没有医学院。自然也就没有附属医院。有一所很好的护理学院。

    因为这也是距离我家比较近的一所学校。加之校园旁边有一个湖。我便经常有机会去那附近走走。相比哈佛和MIT,这里更清净一些。夏天,我有直接把车开到湖边停靠的时候。走上一圈再开车回家。一天工作的累,都留给了湖水。

    我以往的博文曾多次拍摄描写过它。有时候在公司心烦的时候,一想到一会儿开车去湖边散步,心情会一下子亮起来。这个湖处于市内,因为地势较低,湖面大而隐蔽。因此非常静。只可惜,今年入春以来还没去过。

    疫情以来,我多数的时候,更喜欢走在校园内或者郊外。早些时候我去女校和湿地。后来那些地方彻底关了。我就试着来到湖边。人太多了,乌泱乌泱的。干脆就直接拐进旁边的学校。

    学校有三个校区。栗树山的本校,牛顿的法学院和布莱顿的新校区。每个校区都各有特色,现代中透着古朴和典雅。古老的校园里不仅有最老的哥特式建筑,还有现代大楼。

    BC是典型的教会学校。确切地说是天主教教会学校。布莱顿校园曾经是新英格兰天主教会的总部。有人说红衣大主教Cardinal Seán Patrick O'Malley曾经居住在那里。这我倒不清楚,但是在2008年或者09年的九月份,我在校园里的一个教堂里见到过大主教。那天有个朋友说要到波士顿来参加一个活动。问我是否能见个面。我们就见在那里。原来她是来参加学校的一个大型活动。那晚,Cardinal Sean也来了。教堂里座无虚席,大家一起唱诗歌,起立,祈祷。最后,走出教堂大门的时候,Cardinal Sean跟每一个人握手,说祝福的话。朋友是个记者。第二天,把我们握手的照片贴到了网站上。我回家跟领导说这事。他跟我讲了一些关于红衣大主教。大概就是每年的新年上午十点,在电视台向波士顿或者新英格兰人民发表祝福的那个人就是他。但是我好像也没看到过。

    这个记者朋友是天主教徒。她说生下来就是了。因为父母家族都是。据她讲,还在她小一些的时候。某年梵提纲大主教Pop来美国访问。来波士顿,就住在这个教堂后面的白色房子里。在美国,大波士顿地区是天主教的大本营。为波士顿建设做出贡献的爱尔兰几乎都是天主教。Pop一定是得来这里。她还说:他们全家老少,换上漂亮的衣服。走了一个多小时才来到那里。结果人山人海。只能远远地看上Pop一眼。尽管如此,她们都还是觉得像过年一样的兴奋。

    那篇《落樱时节春正浓》里的落樱和《微风轻佛香四溢》里的玉兰也是在BC院子里拍的。那里永远人少安静。这样的特殊时期,走在春天的BC校园内,更别有一番风味。

1

2

3

4

5

6

7

8

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看到你很高兴。这个校园很大,很漂亮,也很静。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优雅宁静的校园,庄重有历史感的建筑,欣赏!
去过波士顿几次,没去这个校园,下次要去这里看看!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对,在距离终点五miles的地方。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鸿鹄生而有翼' 的评论 : 是我没说清楚。少些几个字。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路过三次了,BC campus正好在波士顿马拉松路线上(大概是21英里处)。每次都是人山人海的。这下真安静,没人的地方才有风景。
鸿鹄生而有翼 回复 悄悄话 我致歉,是我错了。原来你想说的是本科商学院项目(undergraduate business school rank) 的排名居第三。不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招研究生的商学院排名。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鸿鹄生而有翼' 的评论 : 我的信息来自这里。前十名我都没看见哈佛的名字。

https://www.bloomberg.com/features/2016-best-undergrad-business-schools/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嗯,学生都不在。人很少。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问好五湖兄。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川' 的评论 : 是的。谢谢来访。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
鸿鹄生而有翼 回复 悄悄话 "BC(boston College)是一所很不错的综合大学。应该综合排名在30左右。尤其是商学院。在全美商学院中排前三名。"

----- 哈佛商学院和沃顿商学院,稳稳地排名前三名。前三名还有一个位置,难道芝加哥大学的Booth商学院,斯坦福大学的商学院,西北大学的Kellogg, 麻省理工的Sloan 都不如boston College的商学院?

不带这样误导人的。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没什么人?想去春游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安静,漂亮!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没啥人,你独享春光呀
锦川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古色古香。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和菲儿到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啊,谢谢雨女的好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